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的魅力 

  從小我就喜愛上了文學,我覺得文學是人類精神文明的象徵,社會進步的見證.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了解,共同促進, 共同提高的精神食糧.每當我打開充滿書香韻味的世界名著的時候,總覺得有一股深深的吸引力,並常常忘了自我,陶醉在多姿多彩的文學世界里,猶如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遨遊在對語文探索的汪洋大海之中。使我博古通今,獲益匪淺。 

  當我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時候,使我知道了做人要有無比的毅力和鋼鐵般的意志;當我閱讀魯迅的回億性散文著作時,我了解到童年魯迅的往事和喜怒愛好。夢想追求。知道了中國古代封建社會的傳統習俗。每本名著的驚心動魄或柔清似水的每一幕幕,都在我的心中翻滾,回味,陶醉。 

  好的作品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哲理,讓我不斷質疑,讓我不停思考,讓我不放棄追求。 

  經常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會有價值有意義。語文回答我說:“紙上得來終我覺戰,絕知此事要鞠行。不但要讀好書,還要親身去社會實踐。 

  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怎樣面對呢?語文又告訴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保持樂觀態度,把握一切轉機。 

  “人生應當怎樣樹立理想抱負呢?”她又在我耳邊竊竊私語:“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有時,語文還警惕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她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她還教育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夜如梭。”教育我要珍惜時間,不做時間的奴隸,要做時間的主人。 

  真是讓我觸動和感激,一個誨人不倦,教我新知,告訴我做人的道理,不時提醒我自我反省。我身邊無處不在最摯愛朋友啊,就是你語文的魅力。 

  “努力!繼續吧!”她說。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攀登、勇往直前的過程,我以後會更加努力學習,讓自己在語文之行的探險中盡情地漫遊。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