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眾朋友們請注意,觀眾朋友們請注意,此時我所在書店的所有書籍雜誌上的文字全部消失!”

  “觀眾朋友們請注意,此時我所在的街道上的招牌和廣告語全部消失!”

  “觀眾朋友們請注意,公安部文化部已經發出聯合通告:全國通緝語文,通緝語文!”

  正在為今天的晨報居然全版空白而詫異的我恍然大悟。作為享譽全國的《少年先鋒報》的最著名的資深記者,職業的敏感催促我在第一時間採取行動。我打開電腦,迅速在新文檔上敲出了標題:有史以來第一次文化災難降臨:全國通緝語文!

  忽然,屏幕顯示一陌生的地址有陌生的郵件到來。我點開郵件,郵件的主題攔上赫然寫着:

  救救我們!

  天啊,這竟然是一封語文的求救信!

  尊敬的記者:

  我就是你們正在通緝的語文。給您這封信,是希望通過著名記者的筆,向全國的讀者們申述我們逃跑的理由。

  我們的過去是輝煌的。你們的祖先創造了我們並賦予了我們非常美妙的生命體驗。我們曾化身為成語,凝練為古詩,起舞為散文,我們的青少年時代是那樣的蓬勃和朝氣。然而現在,你們卻毫不憐惜地開始踐踏我們。瀟洒的“隨心所欲”變成了噁心的“隨心所浴”,優美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被蹂躪成了“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這樣的對我們的身心進行殘酷摧殘的事情在你們那裡居然成了創新和時尚。在世界各國語文的家族中,我們成了遭人恥笑的一族。

  更讓我們傷心的是,作為經典的我們無人問津,庸俗的地攤文學痞子文學卻挾持着我們招搖過市,大受親睞。純凈健康的我們無人問津,被網絡黑話折磨成了瘸子瞎子半身不遂的我們卻受到了熱烈的追捧。最讓我們無地自容的是,在英語、法語、甚至韓語面前,我們被排擠被冷落,在校園裡,我們成了最寂寞的學科……

  這就是我們的命運,這就是我們不得已逃亡的原因。

  你們作為文字工作者,一定最能體諒我們的痛苦。所以,我們選擇了你們??各大報紙的著名記者們,請你們把我們的痛苦傳達給人類。我們希望我們這次萬分無奈的選擇,最後能成為勝利大逃亡,而不會成為沒有歸途的死亡之旅。

  救救我們!

  被侮辱和被損害的中國語文

  2006年11月11日

  我的心,在這封郵件面前顫抖着。我打開剛才的文擋,刪去了舊的標題,重新敲出了四個字:

  拯救語文!

  以最敬畏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