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需要雲彩的折射,才會更美;狂風需要雷電的陪伴才會更幸福;生活同樣需要語言的詮釋,才會更美。萬物皆有中間主,愛也不列外。

  -----題記

  猛地爬起,獃獃的看四周,清冷的月光從窗扉里瀉進來,柔和的照在我身上。長嘆一口氣,擦擦眼角還殘留的淚水和滿臉的冷汗,再次躺下。如此輾轉幾次,無可置否,這覺是睡不下去了。怨婦般的穿着鞋,然後愣愣地站在院中出神。

  身後響起拖沓而急促的腳步聲。

  “靜仔?G,大半夜的不睡覺,幹啥子喲?”她蒼老且嘶啞的聲音在不大的院中回蕩。

  “睡不着咧。“我吸吸鼻子,壓抑着心中悲憤的心情。此時的我,像一座沉睡的火山,隨時會噴發。

  於是,她吃力地移動着沉重的雙腿,佝僂着背。“怎麼了?生日沒過好?”

  我不再說話,別過頭去。

  她有些固執地站在我前面,挺直了背,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精神。但不管她怎麼樣,依舊遮掩不了頭上花白的頭髮和歲月的痕迹。月光下,她臉上一道細長的傷疤若隱若現,卻還是深深地刺在我心裡。

  我半蹲着,強壓怒火道:“祖奶奶呀,你回去睡吧,我出去走走。”話音剛落,我轉身向門外走去。

  “等等。”她顫顫巍巍地脫下外套,拉住我。踮起腳尖,眯着眼,雙手顫抖着幫我穿上,再象徵性地替我拍拍灰,得意地倚在門邊。

  終於,沉睡的火山爆發了。我不耐煩地脫下外套,扔給她:“你去睡吧,別管我了。”然後,跑出家門。

  一步一步又一步,走出家門后的每一步不知為何都如踩在刀尖上一般,格外的疼痛。下意識地轉頭,看見她一手拿着外套,一手扶着門。本就矮小的身材此時更矮小了,她的影子被月光拉得修長。

  跑出家百米來遠,暴雨便開始了掃蕩。身上只有一件單薄的衣服,自然抵擋不住這嚴寒,匆匆跑到樹下,想着過會兒就好了。可是,暴風雨越來越大,凍得我直打哆嗦。

  不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緩緩映入我的眼帘,那個人打着一把碩大的黑傘,一步步向我挪來。呀,是她。我有些驚訝。雨中的她有些踉蹌,幾次摔倒,幾次爬起,懷裡還死死地護着什麼。我再也顧不得了,衝到她前面,眼淚隨着雨水滑落。洗刷掉我心靈的罪惡。

  “祖奶奶。”我哽咽地喊着,看到一身泥濘的她,心裡很不是滋味。“呀。”她欣喜地看着我,隨即把袋子打開,把裡面的外套給我穿上。

  “走了,走了。”她挽着我的手,把傘盡量往我這邊傾斜。

  回到家,她全身濕透,卻還是給我擦頭髮,煮薑湯。

  她,一個八旬老太用愛和寬容給我上了堂課。她告訴我,愛需要寬容來維持。初二:莫子籬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