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為取悅“裝出來的人生”,而對自己不認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為取悅“裝出來的人生”,而對自己不認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別為取悅“裝出來的人生”,而對自己不認真 標籤:面對自己作文 我想對自己說作文 認真作文 成績出來了作文

  據說美國的心理學家,視我們的幼小心靈於不顧,殘忍的把自拍也列為精神疾病的一種。那麼多自我感覺良好,展示自信和自愛的習慣,竟然是一種病。還有那些什麼強迫症、拖延症、數字困惑什麼的,似乎今天都可以堂而皇之的說是一種病。

  忽然感覺,這個世界充滿了濃濃的惡意,常說西醫忙活一陣兒就是為證明你有病。反正我不能證明你沒病、很健康,但是我能想方設法證明你有病。於是乎,滿世界都走着形形色色的病人,病症不同但天下大同,大同在多多少少都有病。自己沒什麼可說的毛病,都不好意思出門溜達。

  其實想來,病不病的不說。因為恐懼這個世界的變化,這個人生的未知,於是你總是讓你先扮演一個世界認同的角色,然後你又在角色里自怨自艾。或許,這個世界最大的戲謔是你必須刻意模仿些什麼才行,於是你那麼害怕的與其他人的不同,卻又處心積慮的渴望展示你的與眾不同。你先把自己放進一個社會認同的模子,把自己砍砍削削,打磨完善,裝入一個看似正常的標準。然後又因為渴望有所與眾不同,四處哭訴你病魔纏身。

  這個世界讓你困惑,那隻好裝着明白這個世界,然後去找些有病的理由來欺騙自己。你總覺得世界是不會變的,人生一定是有範本的,跟別人一樣,你才能成功,做不到復刻,大不了我就裝。

  假裝活着,其實旁觀着自己;假裝忙碌,其實知道閑了還真沒事情干;假裝思索,其實用的是別人的腦袋和眼睛。裝逼不犯法,扮范兒很好吃?只要你願意裝,自然就能完美?因為你在“裝”,所以你有病。

  病從何來?反正感覺不正常就是有病。但什麼是正常,我也不知道。反正現在的人生不是我應該的人生。那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你的人生?不管我現在如何,我起碼要設計一下我人生的流程、標準、時效、目標、結果評定,稍稍背離了就不正常?還是,只有別人是正常的,我永遠是不正常?於是,你有病。

  還是,這個世界太強勢,我只能裝可憐?病了么,你們還好意思說我、虐我?羸弱身體、多情心思、屢受壓迫、無窮欺騙,我就點小毛病,我都算堅強的,你們還想證明我沒病?門兒都沒有。我沒病,誰還會有病?怕是,你病的不輕。

  抑或,這個世界的美妙永遠需要靈丹妙藥才行?厭惡這個世界,給顆藥丸,才好虛情假意的裝作沉浸其中?我活下去靠日常的吃吃喝喝是不行了,沒點治病加保健的藥丸,那是不行的,能量塊加千年參,我才能活下去。想來,你是必須有病才行…

  你一直以為旁觀自己的人生,扮演你必須的角色,這樣你最不易受傷害,最輕鬆。因為你似乎不用為之受傷害,被評點的也是裝出來的角色。也利於你設計你的人生,考量夢想和現實的差距。滿身的病,也是這個世界“強姦”你造成的,唯一慶幸的是反正不是我,是我裝出來的角色罷了。

  你總是覺得先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才能成就你自己喜歡的樣子。你總覺得沒有被關注的人生,就是最失敗的生命。但你也明明知道那樣裝出來的人生與你半毛錢關係沒有,於是成功裝不成,只好選擇裝病。或是有朝一日,“裝”也被認定為一種病?還是從來,“裝”都是一種病?

  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同才存在着,你卻認為只有“同”才能獲取成功。扮演誰都不會讓你快樂,包括假惺惺的扮演自己。只要你“裝”,你已然病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有病,也是你為了“裝”而收穫的小情調而已。人活着最大的頑疾,怕是從來沒有活過自己,人生最大的恐懼同樣是下決心去活自己。

  你做不到別人喜歡的樣子,因為別人隨時移情別戀。你“裝”不出別人曾經的成功,因為那個成功已然是曾經。你不可能沒病,因為你沒有正視你自己。你不可能不恐懼,因為你設計的人生,總是被現實批駁的體無完膚。

  只要你還決定對這個世界諂媚,無論是媚俗或是媚雅,你都會有無窮的理由去告訴自己,自己有病。只要你還決定旁觀你的人生,設計你必須的經歷和生活,那這個世界也會“呵呵”的給你添加點疾病,讓你隨時的痛楚和傷痕纍纍。你尋找一切可能的理由,可能的病症,來證明你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來昭示你必須去“裝”某一個與你無關的人?

  這個時代詭異到,沒病不正常,有病洋洋得意。或許,當你明白你所有的病,僅僅是因為你不想對自己認真,只是為了取悅那個“裝”出來的人生,那些個奇奇怪怪的病該會剎那煙消雲散吧。

  人,也許多多少少都有點兒分裂吧!不然又怎麼去面對這個千變萬化的世界給每個人的多重角色呢?關鍵的問題在於人如何將分裂完整地在內心進行統一,和諧共處。與世俗和解而保持自我,與現實妥協而不忘突破。初二:魚憂

您正在瀏覽: 別為取悅“裝出來的人生”,而對自己不認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為取悅“裝出來的人生”,而對自己不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