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歷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歷練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這麼的一句話,:“溫室的花朵是經不起風雨的。”這句話明確的告訴我們人需要成長,而成長需要一些歷練。

  據《深圳風采周刊》報道,不久前浙江嘉定鎮上發生了一件怪事,一位朱姓村民家的小貓被老鼠活活咬死。

  德國海德大學教授穆勒博士在分析研究城市猖獗的原因指出:當代城市中的貓普遍家養,有充足的食物而不必去以捕食為生了。

  從上面的報道可以看出沒歷練過的貓不能發揮出應有的才能。同理,確實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原本,貓應該是老鼠的天敵所以本來結局可以不是這樣的。這個原因那個博士已經說過了:不需要捕食,因此,貓的能力大大下降。

  這就是依賴和沒歷練的表現。因此,我們不能什麼事都不去做。以前常常能看見因為動手能力差而生活能力差被退學的大學生,這種人就事太依賴父母的表現,所以我們不能學他們,所以我們要自己動手,不能就只會依賴。

  所以,人生需要歷練,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啊。從報道中反映出現在社會上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歷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歷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