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湖畔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畔隨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偶遇一絲清涼,晚上,我一時心血來潮,連聲稱讚這難得的好時機,鼓動着忙了一天的爸媽出來散步。 

  剛出門,迎面便是陣陣清涼微風。四周漆黑一片,雖然眼前凝重的黑色讓人感覺略顯疲憊,但出了小院眼前卻又是另一番景象。街道上燈火通明,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燦爛的金黃色路燈交相輝映,把寬闊的路面映襯得輝煌閃耀,這時,疲勞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爸媽也似乎卸下了往日沉重的壓力和疲憊,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沿着湖畔彎曲細長的小路漫步,湖面被風掠過留下重重疊疊的水痕在路邊彩燈的照耀下顯得五光十色,波光粼粼。透過疏疏密密層層疊疊的樹葉,是一輪散發著縷縷幽香,露着朦朧光輝的明月,圍繞在一旁的,是閃爍着獨特的銀白色深邃氣息的星辰……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和雅緻,心情也變得無比悠閑和安適。 

  繞過了湖邊的小路,邊上了寬闊樸素的小橋。從橋上的另一個角度看眼前的湖,又有一種不同的感覺。原來湖的兩側鋪滿了荷花荷葉,一片接一片得緊緊相連,幾株傲然的荷花在滿塘的荷葉上挺立,“亭亭玉立”的感覺不由自主地在腦海里閃現。仔細感受,周圍的空氣變的越加的清香了,嘴邊似乎已滿是蓮蓬得香甜了。雖然沒有紅紅綠綠的鮮亮顏色城縣,雖然沒有優雅的藍天白雲的襯托,但我仍對着眼前的一切感到欣喜的驚嘆。這神秘的夏夜,究竟還有多少秘密和驚喜等着我去發現啊? 

  站在橋上,一陣陣的湖風更加強烈了,飛舞在空中地蜻蜓和一些不知名的蟲兒似乎也趕着湊熱鬧,不停的在眼前儘力地展示自己高超的飛行技術,時而向上直衝,時而急速旋轉,看着那無比自由快活的飛行,不再有對他們的厭煩和害怕,反而多了几絲憐愛,越加覺得這些“小精靈”們的可愛了。 

  一陣歡快的音樂傳來,由遠到近,走下橋,眼前是一群笑容可掬的阿姨們伴着節奏明快的音樂,踏着歡快的舞步開始活動了!她們寫在臉上的自信和嫻熟的舞蹈,引得像我一樣好奇的路人們駐足欣賞。隨手找了級台階坐下來,靜靜的環顧四周,再看看那些阿姨們,不由自主地體會到,在這個複雜多變的大千世界,人們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衰老,外表雖然已不再年輕,但不是可以擁有一顆永遠不老的心嗎?從跳舞的阿姨們身上,我看到的就是這樣一顆顆不老的童心,它閃爍着奇妙的光芒,讓人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樹上,草叢裡響亮並極富有節奏感地蟬鳴和蛐蛐的叫聲,好像是在提醒我時間不早了,不好拒絕這些小動物的盛情美意,便依依不捨的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上,湖邊長長的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曳着,好像在向我揮手惜別,一棵接着一棵,連綿不斷的,倒真使我有了幾分不舍。 

  漫不經心的前行,看到路邊匆忙飛馳的汽車,由思緒萬千。城市中的人們整天面對着高樓大廈,追求着至高的物質生活,忙忙碌碌卻又每天憂心忡忡。我想每個人最初的夢想都不只是擁有幸福的生活,一顆自由,輕鬆,安適的精神享受應該才是最可貴的吧。埋沒在生活硝煙中的工作者們,不妨也試着像老人享受生活的心態,偶爾的抽空陪陪家人朋友散散步,去尋求一份久違的溫馨,釋放內心,享受宜人的美景,享受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湖畔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畔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