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個讓人從心底渴望的詞。朋友,一個讓人在迷途中苦苦掙扎的詞。朋友,一個讓人思緒起伏的詞。 

  朋友在古代的寫法是兩個一樣大小的月字,說明古人認為朋友應該不分高貴雅俗富裕貧賤的,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 

  朋友在今天這個物慾橫流,處處勾心鬥角的社會中,它的含義已經變了。它成了富有的代名詞,它成成績好壞的代名詞,它的變化也讓人們的心靈受到了污染。 

  古人云:“謙謙君子賜我百朋”說的就是一個人只有待人親和才會有許多朋友。然而,當今社會是如此的污穢不堪,要明哲保身已經很難,又要態度親和不 是難上加難?因而我們身邊的朋友也就越來越少,我們的知已也隨着世風日下而越來越少。 

  交友則要交諍友,交諍友便要交知已。很多年前,在古希臘,一位哲學家修建了一座小木屋。建成后,人們紛紛來評價。有人說:“房子太小了,如果有很多人在裡面的話,那麼房子恐怕會塌掉。”……大家眾說紛紜,但意見一致,都認為房子太小了。聽到這,哲學家笑着說:“房子小沒有關係,只要真正的朋友能夠擠滿這座屋子我也心滿意足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哲學家是多麼渴望知已。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又何嘗不曾渴望知已呢?生活是一塊七色的畫板,其中蘊含著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等一切色彩。當我們遇到困難之時,我們會去找知已傾訴,當我們成功時,我們會與朋友分享這一刻的喜悅。 

  少不更事,我們曾把友誼與朋友看得很輕很輕,孰不知,在悲傷之時,是誰讓我們重新點燃心中明亮的火炬。在我們快樂之時,是誰為我們輕敲警鐘卻又不忘為我們默默的祝福。 

  …… 

  人生雖有時,但知已會讓我們覺得即使生命短暫,但還會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等着我們去做,去實現。 

  人生有時,知已難尋。朋友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朋友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燈,需要我們永遠地珍惜!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