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良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良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五味瓶,酸甜苦辣。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痛苦,有孤獨的寂寞,有虛榮的空虛,有身殘的自卑,有優秀的驕傲……在這個瓶中裝着你的喜怒哀樂,不管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樣樣俱全。當我們面對失敗的苦果,需要別人溫馨的鼓舞,當我們驕傲自滿時,需要別人的警告教育……生活需要良言。

  如果你聽不見美妙的天籟、看不見繽紛的世界、聞不到百花的芬芳,那麼你需要有人告訴你身殘志堅、要像保爾一樣鍛鍊鋼鐵般的意志、像張海迪一樣自學成才、像阿炳一樣融入自然,感受音樂……

  如果你面臨考試的失敗、公司的倒閉、生活的不如意,那麼你需要有人告訴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名言,需要有人告訴你李嘉誠“千金散盡還復來”的事例,需要有人告訴你“放眼未來,那將是一片光明”。

  如果你斤斤計較。得理不饒人,如果你自卑絕望,如果你孤獨寂寞,那麼你需要有人告訴你“退一步海闊天空”,有人告訴你“每個人都是一粒閃光的金子”,有人告訴你“我是你的朋友”。

  如果你還在守株待兔、如果你還在春日摘花睡覺、如果你還在荒廢學業,日日玩耍嬉戲,那麼你需要有人告訴你“天上不會白白掉餡餅”、需要有人告訴你“一年之計在於春”、需要有人告訴你“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為涯苦作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如果你被勝利沖昏頭腦,被鮮花埋沒勤奮,因成功而驕傲自大,那麼你需要有人告訴你“山外有山,樓外有樓”,需要有人告訴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有人告訴你“謙虛是成功之源”。

  生活需要良言,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不管是平庸,還是優秀;不管是孤獨,還是空虛……每個人都需要一句良言,將他從地獄救上天堂,將他從痛苦的深淵解救出來。願良言伴隨你一生

  初二:月息?幽靈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良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良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