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小板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小板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矮矮的板凳,沉睡在家中的角落,表面上積了厚厚的一層灰,絲毫不引人注目。然而,外婆的小板凳,卻陪着一家人度過了三十八個春秋,棕黃的木色早已黝黑,光滑的凳面也生了幾道皺紋,卻仍然堅固耐用。 

  媽媽的童年,便在小板凳上度過。外婆抱着媽媽,坐在小板凳上,輕輕地哼着歌,或手拿一本故事書,給媽媽講故事。媽媽好奇地聽着,對童話世界一臉的憧憬。下班回家,外婆把小板凳拎到縫紉機旁,補襪子或織毛衣。嚴寒的冬天,外婆的毛衣穿在身,彷彿一個大暖爐,一點兒也不冷了。媽媽伏在凳上寫作業,讀書……久而久之,小板凳成為了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的童年,小板凳則是我的玩具。當球門、當土地,當餐桌,玩得不亦樂乎。有時,我會坐在板凳上全神貫注地聽古典曲,小板凳與我,彷彿都沉醉在音樂的世界里。這時,外婆也許會輕輕地走過來,象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掏出兩顆糖,放進我的嘴裡。我咂咂嘴,糖甜在嘴裡,更甜在心上。媽媽在西安讀書的那段日子裡,外婆經常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與我在小板凳上遊戲、下棋、讓我快樂成長。 

  時至今日,家中已經添置了不少光潔鮮麗的傢具,小板凳變成我家的一件珍品,我們不忍在它瘦小的軀體上再添加負擔,讓它靜靜地躺在某個角落。也許多少年後,外婆的板凳已被人遺忘,但它卻會永遠紮根在我的記憶里。 

  外婆的小板凳,我家的珍品,還有一股濃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小板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小板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