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溪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溪之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 馮天佑 

九溪煙樹為新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之西,煙霞嶺南雞冠壠。九溪有二源,西源於獅子峰,東源在楊梅嶺,向南流淌,至徐村入錢塘江。其間江青灣、宏法、以及眾多曲折的細流,俗稱“九溪十八澗”,南宋時就已知名。 

  九溪與十八澗在八覺山下的溪中溪餐館前匯合,由此往東沿溪而上到楊梅嶺村一段,稱為九溪,一路重巒疊嶂,老樹交柯,流水潺潺,山鳥嚶嚶。由溪中溪西去龍井村,稱十八澗,一路峰迴路轉,山綠樹綠草綠,溪澗時柔時激,流水瑟瑟如奏。清代學者俞樾來游后賦詩說:“重重疊疊山,高高下下樹。東東丁丁泉,曲曲環環路。”二十字,道盡了九溪煙樹無窮野趣 

我在九溪發現了一個燒烤的方法:到九溪沿途開車進入行駛300米處便可到達溪庄,之所以要介紹溪庄那是因為在九溪這個較小的地方唯一一處有大停停車場的燒烤地。因九溪離城市較遠,雖說有公交車比較方便,但很多人不是自己開車去。停車就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溪庄在這點上有很大的優勢。 

燒烤還有技巧: 歐式燒烤可以有燒、燜、烘、煎等多種方式,其中的“燒”屬於明火燒烤也稱直接燒烤;而其它的幾種則稱為間接燒烤。因此燒烤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一直接燒烤把球炭放在燒烤爐炭架的中央,把蔬菜肉類放在烤網中央直接燒烤;二間接燒烤把球炭點燃後放置於炭架的兩端肉類蔬菜擺放在燒烤架中部蓋上爐蓋,調節火候,*熏燜將食物制熟。一般野外燒烤使用第一種,在家庭內使用第二種。 

我還在九溪的溪水中打水仗,總之我在那裡玩的很高興,希望大家也去完。 

我在這裡告訴大家火候的掌握:牛肉餅:中火。七成熟7-10分鐘,全熟7-10分鐘; 

牛扒(半寸厚):中-猛火。五成熟3-6分鐘,七成熟6-9分鐘,全熟9-12分鐘; 

大塊牛肉:小火。五成熟3-6分鐘,七成熟6-9分鐘,全熟9-12分鐘; 

豬扒(半寸厚):中火。全熟15-20分鐘;連骨肉(5-6磅):小-中火。全熟45-90分鐘;肉塊(3-5磅):小-中火。全熟18-23分鐘/磅;;羊扒(半寸厚):中火。6-12分鐘;雞腿:中火。10-18分鐘;雞翅膀:中-猛火。10-12分鐘;魚肉(一寸厚):中-猛火。全熟8-15分鐘;大蝦或龍蝦:小-中火。8-12分鐘; 

您正在瀏覽: 九溪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溪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