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之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之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來到了“蜀漢第一古鎮”的千年古鎮——黃龍溪

  首先,我們將要遊覽黃龍溪七條古街之一的正街,還是這些景點的展示區,真所謂“一街三廟,悠遠文化”啊!

  這條古街雖然有了1700多年的歷史,但至今卻保留完整,這條古街街面是由不規則的青瓦板鋪成,街面兩旁廊柱排列有序,有明清的古房76套,大部分為一樓。

  再向前走,是一座坐西向東的寺廟,從匾額上了解到這是“古龍寺”。寺外人山人海,許多人都在拍照,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發現寺院不像寺門,寺門低矮,寺場內院卻非常寬闊,建築的錯落有致。寺內有古寺廟、古戲台、古黃葛樹這“三古”,成為一大正門為戲台,又叫萬年台。聽廟內佛童說這是九個戲台中僅存的一個,院內有二棵黃葛樹,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了,還有一個小廟,供奉着“黃葛大仙”,傳說,只要摸摸樹身,就可消災祛病;南邊古榕樹,盤根錯節,下面包著一座小土地廟。

  寺內和尚每天必須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聽爸爸說:“這經簡稱心經,是大佛教典中,一部分文字最少,詮理最深奧的微妙心經,被認為佛法的心要”。

  這寺廟也逛的差不多了。咿?前面怎麼這麼多人,走近一看是一個縣衙,名叫“三縣衙門”,這衙門只聽過,可從來沒見過,一定要看看這景。

  從石碑上了解到,它始建於清代,初為總爺衙門,從門上我們看到了一對楹聯,上面寫到“黃龍寶山伸出龍爪抱雞翅,白馬臨江勒轉馬頭望虎岩”。據說,這聯上的六個地方極巧妙的寫出了衙門管轄的地方,我猜了很久了也猜不出來,你們知道嗎?

  看來這還真不愧是“蜀漢第一古鎮”的千年古鎮黃龍溪呀!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之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