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鎮黃龍溪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鎮黃龍溪之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鎮黃龍溪之旅

  雙流縣實驗小學6年級2班

  范煜堂

  前天,在朋友的陪同下,我去了古鎮黃龍溪。

  走進古鎮,在青石板鋪成的道路上漫步,一股濃郁的古老氣息撲鼻而來:一排排紅柱黑瓦的房屋與一座座黃梁黃壁、古香古色的小茶館,讓我感覺穿越到了清朝。繞過幾間買特產的店鋪后,我來到了中心有座黃銅鼎的圓形大水池邊。池邊是一塊塊土紅色大石頭砌成的一圈石壁。在一面石壁上,有很多個浮出壁面的方形石塊,每一塊上面都刻有字,整整齊齊,井然有序。

  那些石塊不知要多少年才能建成啊,太神奇了!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許願樹”前。

  只見這裡人山人海,正可謂是水泄不通!擠啊!沖啊!在我們被人擠得快變形的時候,終於半是自己沖半是被人擠了進來。才看一眼,我的嘴就不由自主張成了“○”形,隨即仰天長嘆:“啊——我只知道有許願井,今天才知道有許願樹!”走近了些,我細細觀賞這由三棵矮樹組成的大樹。這就像三根巨柱把天撐起來了似的,頂天立地,威嚴雄壯。樹皮是接近棕色的深褐,枝條遒勁而伸展,樹榦又粗又硬,摸上去竟是鐵一般堅硬的感覺。棕枝上綴滿了繁密的翠葉,淡綠、新綠、深綠、濃綠、墨綠色的細葉密密麻麻交匯在了一起,形成一張蔚為壯觀的、密不透風的綠色巨網。從遠處看,就像三隻粗壯的龍爪一面巨網一樣,猙獰而又寧靜。

  後來,我們又去了古廟,渾厚的鐘聲令人頭重腳輕、昏昏欲睡。透過裊裊白煙,我彷彿看到佛祖露出了高深莫測但又不失慈祥的微笑與他身後矗立的眾菩薩和八百羅漢、三千揭諦……

  古鎮黃龍溪之旅結束了,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古鎮黃龍溪,何時再相會?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古鎮黃龍溪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鎮黃龍溪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