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寄小讀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寄小讀者》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象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一隻小鳥從天而降,落在了我的頭上。我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小鳥的翅膀受傷了。我本來不想管這隻小鳥的,可是小鳥卻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說:“救救我,救救我。”這也是一條生命啊!我怎能見死不就?我小心翼翼地拾起小鳥,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回到家,我從房間里拿出紅藥水和紗布,把小鳥的傷口包好,然後拿出一個紙盒子,用剪刀剪了一些小洞透氣,剪了一個大洞做門,然後塗上了漂亮的顏色。我把小鳥放進了新家,一有空,我就把小鳥翅膀上的紗布打開,看一看小鳥的傷口好了沒有;每天,我都從花園裡找一些東西給小鳥吃;有時,我還把小鳥放出來讓它練習飛行。 

我和小鳥的感情越來越深,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小鳥的翅膀完全好了,我雖然捨不得讓小鳥離開,但是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小鳥在那裡生活才最快樂。何況小鳥好久沒有回家,鳥媽媽一定焦急萬分。我依依不捨地把小鳥放走了,小鳥在我的頭頂盤旋着,發出“喳、喳、喳”的叫聲,好象在說:“謝謝你,謝謝你!” 

望着小鳥飛走的身影,我想起了一位作家的一段話:“我小時曾為一頭折足的蟋蟀流淚,為一隻受傷的黃雀嗚咽;我小時明白一切生命,在造物者眼中是一般大小的;我小時未曾做過不仁愛的事情,但如今卻墮落了……” 

她也曾象我一樣在小時候救過小鳥,可是她長大以後卻因一次無心的過錯,讓自家的小狗將一隻初次出來覓食的小鼠給吃了。事情已經過去了一年多,她仍覺憂愧,總想着那隻小鼠的母親,含着傷心之淚,夜夜出來找它,要帶它回家。靈魂隱隱作痛,直到把整個事情毫無保留地寫了出來,接受小朋友的嚴正裁判。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這只是針尖大的事情,可是在作家冰心的眼裡,她覺得自己已經開始墮落了。 

我認為冰心沒有墮落,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是不會墮落的,珍愛每一條生命的人也不會墮落,能終身與小孩子做朋友的人更不會墮落。 

通過品味一篇篇充滿情感的文章,讓我感受到了冰心的童貞,冰心的勇敢,冰心的博愛。愛一個人很容易,愛大家卻很困難,而冰心小時就明白,一切生命,在造物者眼中是一般大小的。正是因為冰心有一顆仁愛的心,才能寫出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的詩歌和文章,才會將愛的種子播撒在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寄小讀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寄小讀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