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再寄小讀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寄小讀者》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再寄小讀者》有感

 吉林省長春市 長春市雙陽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萬凡寧 今天,我讀了冰心奶奶寫的《再寄小讀者》,我這是第一次讀冰心奶奶的作品,所以讀得特別仔細。

冰心奶奶的這篇文章,主要說我們應該怎樣去提高寫作水平和寫作能力。文中用兩個孩子寫的日記作了一番對比。第一個孩子只寫了四五十字,裡面還有好幾個錯字;第二個孩子卻寫了千把字,並且沒有一個錯別字。難道第二個孩子比第一個聰明嗎?原因並不在這裡,原因是第二個孩子喜歡語文課,上課專心聽講,認真記筆記。讀書又仔細,還把書里的優美、生動的詞句摘抄下來,並能靈活運用。去年,老師介紹我看了一些課外書籍,又讓我把一些優美、生動的詞句抄到一個小本子上。從那以後,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每次寫作文的時候,總覺得一些事物在向我招手。不過一遇到寫景作文時,筆下卻形容不出來,內容也顯得十分空洞,讓別人看了不知道寫的是什麼。可見,我還不會寫作文/冰心奶奶的這篇文章很好。初讀時,有一些話我不理解,後來問了哥哥、姐姐,才覺得文章確實好,今後,我一定像那第二個孩子一樣,使作文水平進一步提高。

  指導教師:李秀

您正在瀏覽: 讀《再寄小讀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寄小讀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