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游擊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游擊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游擊隊” 

  “哎……你還敢扔?”一個目光炯炯的男孩疾步跑向前方一個剛買了冰糕的同學。這位同學扭頭一看,頓覺情況不妙,一把抓起已經扔在地上的袋子飛快地塞進牆邊的垃圾桶,才兔子一般 溜得無影無蹤。

  這個男孩滿足地停下拍了拍手,繼續去“工作 ”,隨他而來,垃圾桶便被塞滿了。全校幾乎無人不知他在課間的身份——校園衛生“游擊隊”隊長。

  說起這個“游擊隊”來,不是學校安排的,更不是老師要求的,而是有同學們自發組織起來的。對里的隊員主要是初——班的同學。他們班衛生曾創下“三連冠”記錄:連續三周被點名批評衛生打掃不認真!老師教誨,別班提意見,班裡一些同學便決心共同把衛生搞好,就成立了‘‘班級衛生游擊隊’。

  隊員一上任,初-——班的衛生場地總比以往多了幾個人,他們互相督促打掃衛生。且隊長宣布;誰打掃積極本隊長有驚喜相贈哦!同學們便都爭取掃地,衛生區域竟乾淨得撿不到一片碎紙。  

  。 初——班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校領導親自廣播發言表揚他們有責任心,進步快。課後,‘游擊隊”隊員商量:班級衛生好了,給學校並未添多少光彩,操場仍到處是塑料袋組成的“風景線”,我們何不為校園整體衛生努力一把呢?於是,‘班級衛生游擊隊’正式改名為“校園衛生游擊隊’。

  他們規定把每天自習課後半小時作為‘工作時間’,督促校園裡亂扔垃圾現象和撿拾垃圾。把校園分為幾個區域,每個區域安排三四個隊員,似是布下一張網,每個角落都有‘游擊隊’,他們的標語由班裡的‘嘻哈大王’編寫:‘游擊隊來查衛生,垃圾逃不出手掌心!’

  學校里一些習慣了亂扔垃圾的同學對此毫不在乎:學校都沒說查衛生,多管閑事!垃圾仍照扔不誤。對此,‘游擊隊’使出‘獨門絕技’——時間消磨法。只要看到有人扔垃圾,隊員們立刻將其圍住,讓他撿垃圾,若不肯,便死死圍住不放,到上自習課也不放,隊員拿書自己學習,神色悠然,靜觀其變。該上課,被圍的人自然會趕緊把垃圾歸位,以求解放,目的便達到了。因此,許多人都怕這一招。再也不敢讓垃圾隨風‘翩然而去’。即使剛扔下垃圾,想起“游擊隊”,馬上會觸電一般抓起來就奔向垃圾桶。這小小‘游擊隊’開始在學校小有名氣了。

  學期末,經老師,同學的申請,學校竟給每個‘游擊隊’隊員頒發了榮譽i證書!其中有一行子很引人注目:‘你們,一直是校園衛生的主力軍!’

您正在瀏覽: 校園“游擊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游擊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