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彩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一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小就有一個願望,我嚮往天空的高遠,嚮往藍天白雲,嚮往鷹擊長空的萬丈豪情。所以,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插上一雙翅膀,踏着輕風自由翱翔,儘管我只有一天的生命!

  我從沒見過我的父母,長輩也沒有,我不知道它們長得怎麼樣。我也從不覺得自己能夠搖身一變,像醜小鴨般成為美麗的天鵝。我不知道我長得是否比得上我的兄弟姐妹俊些,可我討厭它們這長像,討厭那緩慢蠕動的身軀。我們都是一群被人收養了的孤兒,他們管我們叫做“蠶”,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每天讓我們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吃。慢慢的我厭倦了這種悠閑的日子,我試過逃離這個無味的地方,到外邊精彩的世界去闖一闖,由於我的行動太慢,一次又一次的被逮了回來。

  就這樣我漸漸長大了。有一天,我驀地發現自己可以吐出絲狀的東西來,我有點意外,卻好像很好玩似的,於是我把自己一圈一圈的圍了起來,好不讓人類發現,然後找機會溜之大吉。不知不覺我已經把自己嚴嚴實實的包裹住了。待到夜深人靜時,我想是時候了,不應該錯過這好機會。於是我努力鑽開絲繭,但卻徒勞無功,我突然發現我已經被困死在了這裡面,慢慢的,我感到了筋疲力盡,我也開始明白什麼是所謂的作繭自縛,漸漸的昏睡了過去。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個白天與黑夜,我蘇醒了過來。我看了看周圍,又看了看自己,我有點驚喜,我有了翅膀,也長出了細長的腳,我興奮到了極點,這真的是上天仁慈的恩賜,來實現我美好的願望。我用力撕開了圍困着的絲繭,鑽出了這個不知道讓我沉醒了多少個日夜的白色絲網。沒想到我的真的能夠搖身一變,變成了美麗的蠶蛾,不知道今後是否也有丑小蠶變成美麗的蠶蛾呢?我扑打着翅膀迎風向上,輕輕一揚,身子自然地飄了上去,由於還不是很熟練,還掌握不好方向,幾乎是幾次碰壁,但最後我還是飛出了窗外,來到了理想的自由世界,深深吸一口久違的空氣,一切彷彿都是如此的美好,看看美麗的大自然,我真正體驗到了自由的幸福,飛翔的樂趣。

  我開始回想我的傳奇一生,不知道日後是否會傳誦着我的故事。如果我的生命只有一天,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也無怨無悔,因為至少我努力過,我精彩過。我繼續飛着,飛出超然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精彩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