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籃球隊歲月(3)目標首席控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籃球隊歲月(3)目標首席控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憶籃球隊歲月(3)目標首席控衛 標籤: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 我的目標作文

  第三次訓練,氣氛很活躍。大家都說說笑笑地練球,這樣不但擺脫了枯燥的情況,還可以避免敵對意識,很愉快,並且,時間也過得很快。 

  休息過後,訓練再次開始,終於輪到趙老師對我們進行面對面講解了。畢竟是第一次,很興奮。趙老師首先講解了籃球場上的五個位置以及各自的活動區域,擅長什麼,之後讓我們自己選擇選擇什麼位置。 

  我先客觀的分析了自己的身體條件。我的個子不高,所以只有後衛這一個選擇,而我又是喜歡身先士卒的那種,做指揮官不符合我的性格,所以我決定了,打得分後衛這個位置。 

  大家在沉思過後也有了各自的主意,開始互相交流。 

  一陣喧鬧過後,各自說出了各自的想法。原來王春意也和我一樣,選擇得分後衛。 

  冤家路窄。 

  選擇完位置后,大家就要各自按照自己的位置特點來練習了,我們首先是傳球的訓練。因為還控制不好力道,方位,所以先對着牆練。記得老師是這麼說的:“傳球對於一支球隊是最總要的,作為後衛,除了有絕好的機會自己上,否則傳球第一。”老師的那種說法我現在有了自己的理解:那就是如果把一支球隊比作一個人,那麼傳球就是代表血液的流通。 

  我似乎在傳球方面有着先天的天賦,對於傳球的力道,準度都掌握的很好。現在練的只是胸前傳球,我已經可以和隊友頗有默契地傳球了。說說我的對手王春意吧,他練着練着就沒有心氣再練下去了,只是在一旁打打鬧鬧。 

  風吹的樹葉沙沙直響,場地的一端是五年級在進行比賽,另一端是四年級在進行投籃和上籃的練習。一邊休息一邊望着五年級學長們的比賽,那個一直負責運球的大概就是後衛吧,現在依稀記得這個嚴苛的標準“後衛的運球基本功一定要紮實,有速度,更重要的是好的傳球視野。”“王春意很有速度,這是他的優勢。”我一個人小聲嘀咕,“我呢?我有什麼長處么?”我這樣問着自己,也發現這樣做會使自己的意志很消沉的。 

  於是乎,我要學習些新的東西,像胯下運球,背後運球之類的,別人無法掌握的。這樣我才有自己的優勢。 

  與別人的相比使我陷入了迷茫,也許我忘記了我自己最大的優勢。 

  有人認為爭強好勝是個貶義詞,但是它令我更充實,也陷得越深。 

  望着五年級那位戴着隊長袖標的超級後衛,沒有與隊里技術優秀的隊員搶風頭,只是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認真的防守,認真的傳球。 

  對啊,我又何必執着於此。首席後衛,才是我真正要去追求的。 

  此為我8255018 

  註明荷友

您正在瀏覽: 憶籃球隊歲月(3)目標首席控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籃球隊歲月(3)目標首席控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