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節課的名字叫作“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節課的名字叫作“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澤是一個斯文,待人友好的男生,他的成績也非常好,所以,老師喜歡他,同學們也很喜歡他。 

  這天,小澤回到家,發現有煙從房子里冒出,他一愣,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衝上樓梯,衝到了一半,他不敢再上樓了——煙霧籠罩着樓梯,他不敢再冒險。這時,他腦袋一怔,突然想到自己的寵物狗點點還在家等着他和爸爸媽媽放學回家!小澤跑下樓,發現消防隊員已經到了樓下了,他哭着對叔叔們說:“叔叔叔叔,我的狗還在上面!救救它!救救它!”消防隊員們聽了,面面相覷。一個30歲左右的消防員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小朋友,這麼大的火.....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靂,小澤坐在地上,一聲不響,他兩眼直瞪前方,想着自己與點點的歡樂時光,不由得淚流滿面——電視機、電腦、冰箱、鋼琴……全部都沒有了,奮鬥了這麼多年,卻被一場大火活活?帶走了。 

  第二天,小澤來了。 

  他沒有書桌,作業一定沒有做吧?他沒有了房子,昨天誰在哪裡呢?他的眼睛又紅又腫,一定是哭了一晚吧?他的衣服沒換,連一件衣服都沒有留下嗎?他的臉黑黑的,一定是被煙熏的吧?他……他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座位上。迎着同學同情的目光,不知他是欣慰還是感到難堪?我們都不得而知。 

  第一節課是班主任李老師的課,他溫柔的目光輕輕地落在了灰頭土臉的小澤身上,接着,他對全班同學說: 

  “今天,我們上一節沒有題目的課。我想為它取一個名,叫做‘愛’。” 

  聽了李老師的話,同學們立刻聽懂了其中的含義。 

  小雨把自己平時省吃儉用下來的零用錢買了一大堆文具,全部裝在一個大盒子里;小欣把家裡的大棉被都帶來了;小浩把自己新買的球鞋和衣褲拿了出來,小平把他的課外書分了一大半;小玲把文具盒和新書包拿了出來…… 

  大家把禮物交給小澤的時候,小澤的眼眶裡充滿着淚水,他接過禮物,用滿懷感激的目光迎接着新的一天的美好陽光。 

  我遞給了他一個盒子,並對他說: 

  “小澤,別灰心啊,我們一直在你身邊,一切都將會過去的!” 

  小澤點了點頭,他打開了盒子,頓時淚流滿面。他感動地抱着我,抱着老師,說: 

  “謝謝你,謝謝老師,謝謝大家。” 

  盒子里,一隻可愛的小狗靜靜地熟睡着,它一定夢見了媽媽溫柔的目光吧……

您正在瀏覽: 那節課的名字叫作“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節課的名字叫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