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哪怕愛只升高一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哪怕愛只升高一度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愛不能用言語表達;也許,我們不理解愛。但總有一天,我們會親身體驗。 

  ——題記 

  我靜靜地站在後院里。風輕輕地拂過臉龐,一片片樹葉在風中搖曳,肩頭還停留着幾隻“蝴蝶”。仰望着天空,思緒不禁飛到—— 

  依舊是一個秋風颯爽的季節,天漸漸的轉冷。因為奶奶的病重,媽媽不得不辭去工作回家。雖然媽媽每天到要很辛苦地照顧奶奶,但她每次都細心地為我放好洗澡水,輕聲地呼喚着我,而我也總是滿臉幸福地撲向媽媽的懷抱。卻忽略了媽媽那青絲中夾雜着的幾根刺眼的白髮,也忽略了媽媽那滿是倦容卻淡笑着的臉龐。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發現這一切好像都變了。 

  清楚地記得那天,媽媽幹完了農活后,什麼話都沒有說,直接走進了浴室,直到“嘩啦啦”的水聲停止。她才擦着頭髮走了出來。 

  “去洗吧。”只有這一句話,她便沒有多說,徑直走進了房間。沒有了媽媽懷抱里的溫暖,沒有了媽媽的輕聲呢喃,沒有了媽媽味道的洗澡水,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習慣。起初,只是認為媽媽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不會不管我。 

  可是,以後的每一天媽媽總是搶在我的前頭洗”媽媽連連擺手,有些慌亂地答道:“啊?啊!沒什麼,只是覺得你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而且媽媽最近也累了,想早點洗澡罷了。”原來,是這樣,還以為……心裡不免有些悲傷,好像有種聲音在說,媽媽,你對我的愛,是不是被時間給沖淡了呢?  

  事情到這兒還沒有結束。 

  一次,為媽媽打掃房間時,發現媽媽枕頭底下有一本筆記本,首頁上寫的是“與女兒的故事”,慢慢翻開,只見上面都寫着我和媽媽的故事,從來沒有發現我和媽媽的故事竟然有這麼多。小心翼翼地翻到最後一頁,只見上面寫着—— 

  女兒今天問我為什麼總是第一個洗澡,我沒有告訴她,那是因為我洗完澡后浴室里的溫度會上升一度,這樣她就可能不會感覺到太冷了。也許,她還太小了,所以她才不會理解我的吧…… 

  依稀的,紙頁上還看得到那淚痕。那是因為我嗎?因為我沒有理解她甚至誤會她嗎?一滴眼淚從眼角滑落,劃過臉頰,“滴答”一聲,落在了那淚痕上…… 

  原來,媽媽的心永遠是一顆母親的心。 

  花瓣凋零,煙雨迷茫,花兒舞動了一夏的身軀已停止,疲倦的微笑擱淺在花瓣的嘴角,縷縷雨絲掠過花兒,留下淺淺的吻痕…… 

  又是春殘花落時,我卻只記得那哪怕只升高了一度的愛。 

  (作者:磨頭鎮初級中學 馬盈銀) 

  點評:表現愛的角度很多,小作者匠心獨運,通過“只升高一度”來表現母愛的偉大無私,新穎獨特,耐人尋味。開頭景物描寫,渲染一種寧靜、悠遠的氣氛,引出對往事的回憶;然後用欲揚先抑的手法,由開始的“失落”到後來的猛然醒悟,那種純潔高貴、不計回報的愛讓人感動不已;結尾景物描寫,委婉含蓄,表達對母親的深深感激,呼應開頭,巧妙點題。(指導老師:戴麗)

您正在瀏覽: 哪怕愛只升高一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哪怕愛只升高一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