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晴空萬里。人們同往常一樣,帶着愉悅的笑容向學校和單位出發。沒有人料到,一場巨大的災難已經逼近了。

  14時28分。大地突然劇烈地顫動起來。8。0級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了!短短几十秒鐘的時間,山崩地裂,屋舍倒塌,無數的人被埋在廢墟下,生死未卜。

  災情被迅速上報給黨中央。中央領導人極為重視,迅速做出“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重要指示。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總書記先後趕到四川,指揮有關部門和人員展開搜救工作。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時間,全國各地乃至其它國家的救援人員迅速趕往災區進行救援工作。他們用手搬開巨石,用鐵鍬挖開沙土。每個救援人員的手上都血跡斑斑,纏滿紗布。但是,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他們不畏犧牲,不分晝夜地,對廢墟進行地毯似的搜索,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儘管餘震不斷,身旁是搖搖欲墜的石柱或者橫樑,但沒有一個人去關注它們。他們,置個人生死於不顧,用雙手,為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打開了一條生命的通道!

  與此同時,四川各大醫院的醫務人員也火速趕往抗震救災的前線,用自己有力的雙手,與時間賽跑,把一個個傷員從死亡線上搶救回來。他們的親人生死未卜,但沒有一個人丟下手中的工作。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無愧於“白衣天使”的稱謂。又或許,只有拚命地工作,才能使他們暫時擺脫對親人的思念及失去親人的悲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發生大地震的消息傳開后,全國各地和海內外的華人華僑紛紛慷慨解囊。你一百,我一千。一時間,數以萬計的善款和物資源源不斷地輸送到災區,極大地保證了災區人民的日常生活,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上演了感人至深的一幕幕。

  今天是5月19日。下午,全國各地皆降半旗。14時28分,全國人民默哀三分鐘,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表示深切的哀悼。

  窗外,陰雨綿綿,天地也為之動容……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