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幽默到心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默到心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著名作家蕭伯納長得很瘦,想必大家都知道。在大街上,一位胖胖的資本家取笑他說:“你太瘦了,一見到你,我就知道世界正在鬧飢荒。”蕭伯納聽后,很是氣憤,但又覺得粗口反駁有損自己的身份,便靈機一動,說:“你太胖了,一看到你,我就知道鬧飢荒的原因。”那個資本家被說得啞口無言,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人活在世上,總有一些事不好正面去說,只好用幽默去化解,去反駁。但是,你也許萬萬沒有想到,幽默竟然可以救人的命。

是古時候,皇帝的一個弄臣惹火了皇帝,於是,皇帝在和他散步的時,冷不丁把他推到了御苑園的池塘里,過了一分鐘,由命令把他撈上來,說:“你見到屈原了嗎?”

“臣—臣—沒見到。”弄臣老實地說,生怕再觸怒龍顏。

“沒見到?”皇帝說:“那你就再下去吧!”說罷又命人把他丟進了池塘,過了一分鐘,把弄臣撈上來時又問:“你見到屈原了沒?”

“見到了!”這次弄臣放聰明了。

“見到了?”皇帝很奇怪,心想:我只是和他玩玩,怎麼可能真見到了呢?對!欺君之罪,殺無赦。正準備命人將他拉下去斬了時,轉念一想:我倒要揭穿他的謊言。於是便說:“既然你見到屈原了,那屈原對你說了什麼?”

臣子早料到皇帝會有這一手,便從容不迫地說:“屈原十分奇怪,見我便問,他投江是因為沒有好主子,而我有一個這麼好的主子,為什麼也跳江?”

皇帝雖然知道這是一個幽默的謊言,但自己受了誇獎,也就把弄臣給放了。

瞧瞧,幽默的作用如此之大,既救了弄臣又誇獎了君王,真是一舉兩得呀。

再讓我們看一幅“損”一點的幽默吧!

古時候,一個學生因為在書塾中抓癢挨了打,先生寫了一幅上聯要求學生對下聯,學生哭着回到了家,老子見兒子傷成這樣,火了。便說:“沒什麼大不了,老子替你對。”結果拿回去,原本以為學生一定對不出的先生,看了結果沒話可說,碰了一鼻子灰。原來,上聯是:痒痒抓抓,抓抓痒痒,越抓越癢,越癢越抓。他老子對的下聯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先生先死,先死先生。

幽默起來,世界將少點咒罵,多點歡笑。 ()

您正在瀏覽: 幽默到心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默到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