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裝載愛心的小三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載愛心的小三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它並不只是個交通工具,而是承載了至善的心意,那個溫暖的地方——題記

  吳叔叔是我的鄰居,他是在市場里幫店主拉貨的,就靠着有些破舊的三輪車起早貪黑地工作。然而,吳叔叔卻是一位難得的樂觀的人,有時,起得早了,還能聽到他立在門外,一邊紮緊褲腰帶,一邊引吭高歌呢!

  說起這輛三輪車,我倒是與它有些淵源,因為我已經不是一次體驗過乘坐它的感受了,儘管沒有舒適的坐墊,也不是非常乾淨整潔,但我卻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情結,它使我感到了溫暖,異常的溫暖。

  記得那一次,我剛放學回來,心裡正想着與同學的約定,那一天,我與我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約好了要見面,我打算趕快回家帶好禮物到約好的地方見面。她是我小學里與我相處了六年的好友,六年裡,我們的友誼依然是那麼真摯,從未變過,這次與她的約定,我更是看重。我走下開着空調的公交車,抬頭望了望,太陽正高高地掛在空中,火熱火熱的,已經將整片天空都染成了紅色,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中,顯得有些放肆。我看了看手中的表,不禁“呀”了一聲,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間離約定的時間僅僅只有二十分鐘了,秒針的滴答聲愈發的響起來,惹得人心裡空空的,太陽的熱氣襲來,弄得我心裡燥燥的,着急地不得了。要知道,從車站到我家中起碼要十幾分鐘的路程啊,這一來一去可怎麼赴約啊!

  我焦急地邊走邊擦着臉上急出的汗,表裡的滴答聲擾的我心煩意亂。只聽身後傳來一聲響亮的“嘿呦”聲,咦?好熟悉的聲音!我立馬轉過身去,原來是吳叔叔,他正騎着他的三輪車從市場里回來呢,他的頭上戴着一頂軍綠色的帽子,向我揮着空出來的左手,他看看我着急的樣子,咧着嘴朝我笑着說:“嘿,是不是要走回家啊?不如我帶你一程,來,快上來吧!”說著,便停下了車。

  我起初有些詫異,問道:“真的可以嗎?”隨後,心裡涌着說不出的歡喜,如果吳叔叔用他的三輪車在我回家,說不定可以準時赴約呢。我十分高興卻還是有些不太相信,抬着頭看看被陽光曬得黝黑的吳叔叔。吳叔叔又嘿嘿地笑了起來,說道:“天這麼熱,等會兒把你曬壞了,你媽媽要心疼了,快上來,要出發了,嘿呦!”我突然釋懷了,心裡感覺不再是空落落的,而是暖暖的,像是什麼事也沒有了一樣的安心。我兩隻手扶着鐵扶手,一條腿踏上車,一下蹬上去,坐在了鐵扶手上,剛被太陽烤過的扶手顯得有些燙,而且鐵製成的扶手很硬,磕着有點疼。不過,我的心裡卻是非常的舒適,溫暖,或許不僅是因為可以不再受被太陽暴晒的煎熬,更多的是對吳叔叔幫助人的心意而深感感激吧。吳叔叔一句“嘿呦”,卻把熱情灌輸到了我心裡。

  一路上,吳叔叔總是像喊着口號似的“嘿呦嘿呦”的叫着,我也像聽歌似的興奮地聽叔叔的口號,感受着三輪車的顛簸。到家了,我望着這輛三輪車,那鐵扶手上銹紅的斑點,木板上一塊塊的黑斑,顯得那麼耀眼,這彷彿成了陽光下美麗的閃光點。我的嘴角忍不住的向上揚起,像是流瀉內心的快樂與溫暖,心裡是亮堂堂的一片。

  因為吳叔叔的幫助,我十分順利的準時赴了約,與我的朋友見了面,高興地敘往事,聊現在,而這些似乎與開朗熱情的吳叔叔有着巨大的聯繫。

  這時,吳叔叔的三輪車已不只是輛裝貨物物品的工具,更是裝載愛心,充滿陽光善意的殿堂,讓人心裡暖暖的。

  初二:jane 徐袁格菲

您正在瀏覽: 裝載愛心的小三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載愛心的小三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