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葉草的約定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的約定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三片葉子,還會飛到一起,組合成三葉草吧?這是三個女孩的約定…… 

  ——題記 

  腳下的三葉草被剛才嬉鬧的孩子們踩扁。那段與三葉草有關的故事,那段回憶,那個約定,回到那個夏天…… 

  她們是三個性格迥異的女孩,三個女孩不知從何時起,火速建立起友誼。魚,一個脾氣火爆的女生;濤,一個文靜的女生;河馬,一個多才多藝的女生。 

  女生都是這樣嗎?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成了她們的“秘密基地”。前一秒鐘,她們明明還在這兒的,后一秒,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三個人形影不離,彼此訴說著,青春里的那些秘密,那些心事。那年夏天的風,好涼爽,三葉草,悄悄綻放在陽光之下…… 

  有人說:“朋友再親密,分寸不可差失,自以為熟,結果反生隔離。” 

  那年學校文藝活動,她們報了名,一首由河馬編寫,譜曲的歌——《黑白·約定》。那一天,她們表演的很成功。連平時大大咧咧的魚,也發揮的很好。似乎,那場表演的了二等獎,又似乎是三等獎,我也記不清楚了。然而,夏卻漸漸熱了起來,使得三葉草經受不住。 

  她們吵架了!我聽到魚對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愣住了,她們,怎麼會吵架呢?或許是因為彼此太熟悉,所以有堵牆了吧?友誼,也應該有點兒距離,那樣的友誼才可以維持下去吧?然而,魚沒有告訴我什麼是,我也沒去追問,這段友誼,過段時間就好了吧?然而,我錯了。 

  “你到底要幹嗎?你要做什麼,我們都陪你!” 

  某天一個中午,我坐在花壇邊,不遠處,她們在談話。看來,她們真的和好了,我微微一笑,而那笑,卻被一句話而凍結“你到底要幹嗎?你要做什麼,我們都陪你!”這是魚的聲音,有憤怒,有憎惡,還有,一點兒痛,她和濤一起質問河馬,我看不下去了,站起來,走到她們身邊:“夠了!不做朋友就算了,講這種話幹什麼?”魚對我說:“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是,你別管。”“的確,我不知道這件事的起因。但是,我從不會這樣對我的朋友!魚,你和我做朋友那麼長時間,你該不會不知道吧?”我氣憤的說。魚和濤走了,我安慰了河馬一句,也走了,只留下河馬一個人。我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可是,我又錯了。 

  某天,我從操場回到教室,卻看到全班人都圍在角落,我本不想去理,意外的,我看見了角落的河馬,我就猜到,就知道是什麼事了。我真的不知道,朋友之間何必要鬧出那個這樣?非要拼個魚死網破,讓另一方受傷才行嗎?班中的人,只知道瞎起鬨,她們,有沒有發覺,這個夏天越來越熱,三葉草,已經完全脫落,飛到不同的方向…… 

  一陣風吹過,三葉草的葉子脫落,向不同的方向飛去…… 

  後來,濤轉學了,離開了這個城市;河馬轉學了,離開了這個班。魚告訴了我整件事情的原委: 

  那天比賽結束后,未卸妝的濤與低我們一年級的一男生撞見,那男生,對化妝的濤有好感。可當卸妝后的濤出現在那個男生面前時,他對濤,又沒感覺了,而對濤身邊的河馬心生愛慕之情。我不知道河馬有沒有接受他。 

  我對魚說:“就為了這個男生?為了一個男生,破壞你們的友誼,值得嗎?”魚說:“呸!那對狗男女,我想起就噁心。”我說:“你又不是不知道河馬和濤都喜歡‘天上飛’的那個。而且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你早就不恨她,而且還想跟她和好吧?”魚說:“是,可我有什麼辦法?人們都認為四葉草是幸運的象徵,可我覺得三葉草最幸運,它代表了我們的約定——不管怎麼樣,在何地,都要記得對方,而且永遠都要是朋友!” 

  那個月,魚的日記,都寫的是她們的故事,魚常常那老師的“優+”向我炫耀,其實我明白,魚只是想找個人講講你們的故事,了解這段故事的人,除了她們三個,就只剩海風和我了。魚說:“我要為我們的故事出書。”我說:“那好呀,我們比比吧。”於是每周交給老師的日記,成了我們的比賽。魚翻着我的日記:“怎麼你次次都得‘優+’,老師偏心!怎麼還有個‘優++’?”我說:“那你要繼續努力了。你們的故事,得由你自己寫,我,終究只是一個局外人。你要超過我哦!” 

  後來,魚也轉走了,轉到了和河馬一所學校。我聽說,河馬和魚的關係還是不好,還恨魚。但是,我會竭盡全力,幫助她們,因為…… 

  我一直相信,三葉草終會聚到一起,那個約定,不是彩色的,是黑白的,很普通。三葉草,完成你們的約定,有人,有你們的朋友在為你們祝福!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的約定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