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葉草,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中的四葉草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花語是幸福。學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最為有趣也最特別的是,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因為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因此‘四葉草’是國際公認為幸運的象徵。它的每片葉子都有着不同的意義,當中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

  正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熱衷於尋找四葉草,因為四葉草代表的是“幸運”,因為四葉草稀少的。而忽略了身邊最平凡的三葉草。

  但是,又有誰知道平凡的三葉草代表這什麼呢?

  三葉草——象徵著幸福,象徵著平凡的幸福。很多人只知道一味尋找那所謂的稀少的幸運,卻從不知道注意身邊那毫不起眼但卻有最最需要的幸福。

  有多少人因為一些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而丟棄平凡的幸福,當時並不知道那是多麼愚蠢的行為。但是,等到靜下心來了,不再為那些金錢地位而計較時,回頭一看。自己又有些什麼呢?就連一個能在開心時一起分享,難過時一起分擔的人都沒有。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思?有很多人為了金錢地位捨棄了對於窮人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到最後,得到了自己的但

  卻失去了平凡的幸福。和那些一貧如洗的人比起來,這些所謂的“有錢人”最後又有些什麼呢?究竟是誰比較富有,誰比較貧窮呢?

  那些只顧一味賺錢的人,你們想過幸福的定義嗎?那些一天到晚在人心險惡的官場打拚的人,你們知道平靜日子的滋味嗎?

  曾經看過這麼一篇報道,那是一個美國的一個單身老人,他在年輕時事業就很成功,有着億萬家產,可是卻一直沒有一妻半兒。到了晚年,由於太過孤單,沒有一個能交心的人,所以得了憂鬱症而自殺了。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啊!而這件事卻讓有些人陷入了沉思……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哪怕過着一貧如洗的日子,但有誰說這樣的日子不快樂、不幸福呢?哪怕有時會為了柴米油鹽而困擾……幸福的定義就是這麼簡單,不是嗎?

  現在正在尋找“三葉草”的人們啊,趕快回頭看看那株屬於你的四葉草吧!

  溫二十五中初二:黃春玲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