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件小事啟發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小事啟發了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件小事啟發了我

  張店七中初二五班徐琦指導教師劉明霞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凝望着窗外的那點點新綠,記憶的柳絮在輕輕的飛舞着,讓我回想到了一件具有不同意義的小事。

  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爸爸媽媽都出去了,留我一人在家裡寫作業,屋子裡靜的連掉張紙都能聽得清清楚楚。突然,一陣細微的“噝噝”的聲音傳入雙耳,我不經意的抬頭一看,驀然間,我看到了一隻翠綠色的飛蟲正趴在窗戶上,“啊!”我嚇得叫了一聲,可是那隻飛蟲不但沒有逃走,反而往這邊爬了過來,愈來愈近,我悄悄的拿起手邊的蒼蠅拍,在它爬近了的時候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哈!那飛蟲就趴在那兒不動了。“呼!總算是搞定它了。”我撫着還沒有恢復正常跳速的心臟默默地想到,“可嚇死我了。”

  可就在我要用紙捏起它丟進垃圾桶的時候,它竟然動了一下,而後堅強地“站”了起來,試圖繼續向前爬行,可是,它的翅膀和腿受傷了——一個翅膀已經斷了,另一個翅膀也出現了一兩道皺紋,它的腿……出乎我意料的是,它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着,努力着,經過了許久的嘗試、努力,它竟真的爬了起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但卻用了它最大的努力。

  看到這裡,我不禁對這隻飛蟲產生了莫大的敬佩之情,於是,在幫他撫平翅膀后,輕輕的把它放生在草地上,看着它艱難地一步又一步的往前爬,最終隱沒在草叢中。

  回到家中,想起那隻翠綠色的飛蟲,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堅持到最後一秒。一隻小小的飛蟲尚能如此,我們這些人類為什麼不可以呢?“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用來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魯迅正是因為珍惜時間,堅持奮鬥,才會有如此之高的名譽。

  一聲清脆的鳥鳴將我記憶的柳絮珍藏起來,彷彿是要做個紀念。呆望着窗外的那些五顏六色的花朵,我似乎知道今後該怎樣做了。

  飛蟲,謝謝你!

  初二:徐琦

您正在瀏覽: 那件小事啟發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小事啟發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