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一件小事而引發的結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件小事而引發的結論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在一個擁擠的公交車上。走上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這時,有一個青年人從原本很舒服的座位上站起來熱情而又小心翼翼地將老奶奶扶到那個舒適的座位上,可是那位老奶奶連一句“謝謝”的話都沒有對青年人說,好像他給她讓位是理所當然的。突然,老奶奶站起來,目光試圖在搜索着什麼,“老人家,你這樣匆忙地站起來是容易摔倒的!”那位青年人又好心地去提示那位老奶奶,這一提示可就不得了,老奶奶一把抓住青年人的衣角,厲聲問道:“小夥子,看不出來啊!你居然連老奶奶的錢都敢拿,老實交出來吧!否則,我們法庭上見!”年青人可被老奶奶這一舉一動嚇壞了,他始終也想不明白自己怎麼就拿了老奶奶的錢了,他滿腹的委屈,“老人家,你的錢丟了,我也很着急,可你總不能無憑無據的栽贓在我的身上吧!”“什麼?栽贓!我雖然年級大了,但腦子清楚得很,你為什麼這麼好心給我讓座啊?這是因為你早就知道我的口袋裡有幾百元錢,企圖想佔有它,不是嗎?哼,你不老實交出來,就別想踏出這個車門。青年人沒想到好心幫助人,卻......”

  生活中像這樣的事太多太多了,我得出的結論是,當我們接受別人的幫助時應表示感謝,以顯示對別人的尊重,且不能無憑無據,僅憑自己的感覺盲目地去猜測,懷疑別人,應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問題。

您正在瀏覽: 由一件小事而引發的結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件小事而引發的結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