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草的生命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的生命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野草,紮根在大地上。

  我們是野草,也許我們在人們眼裡十分得不起眼,我們的貢獻,人們視如沙子,視如細菌。我們站在這土地上,我們是多麼想到山上,那裡空氣十分清新,大樹為我們遮擋一切,雨露解了我們的乾渴,它們可以向大樹撒嬌,也可以向大樹學習那隻幫助,而不求回報的精神,學習把二氧化碳轉化成新鮮空氣。我們呢?我們是不起眼的裝飾,正如你所見,垃圾全推在我們身上。我們也有人來管,他們會給我們澆水,把垃圾從我們身上拿走。但是人們也會傷害我們,他們把我們割得我們一乾二淨,雖然我們有很大的生命力,冬天死去,春天復活,我們為了你們而犧牲自己。也毫無所有,因為人們視我們的貢獻如沙,沒有一點珍貴。但是我們也堅持為人們做貢獻,那怕是一點點,也是值得。這有可能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點綴,點綴着那個人們所說的文明,我們只是文明的掩飾。正因為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但是也唯有這種痛苦能把深沉給予我們。

  有時,有個小伙在上體育課累了時,躺在這裡,我們用尖尖的草尖給他們撓痒痒,讓他們能快樂舒適。這是我們最自豪的時刻,因為人們感覺到我們的存在,我們是有生命的,我們不是點綴,不是文明的掩飾,我們是多麼希望他們能知道我們的存在和意義。雖然我們的貢獻是十分的少,不如大樹,也許他們已習慣污濁的空氣中。但是我沒有人要為他們做貢獻,慢慢地凈化地球,讓地球更加美麗空氣更加清新。

  站在大地上,我們所快樂的野草。

  廣東東莞東莞市橫瀝中學初一:1404154552

您正在瀏覽: 野草的生命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的生命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