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野草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野草莓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一長假,我回到鄉下的外婆家。第二天一早,我剛睜開睡眼,就發現床邊上放了一大盤楊梅似的水果,走近一瞧,原來是野草莓。望着那一顆顆紅寶石般的野草莓,我禁不住口水直流,再一嘗,甜美無比。吃過早飯,我們來到了田野深處。在一道田坎前,長滿了野草莓樹叢。我瞪大眼睛找呀找,只見田坎上一片綠色,連野草莓的影子都沒見着。真人不露相嘛。來到了另一處草叢,尋找,不一會兒,我也發現了幾顆“野草莓”。當我興高采烈地把我的成果展示給媽媽看時,媽媽卻說,那不是野草莓,而是酷似野草莓的給蛇吃的蛇莓。我一聽,氣得火冒三丈,把那幾顆蛇莓踩了個稀巴爛。雖然這樣,我還是分不清兩者的區別。於是,我又跑到剛才“生產”假野草莓的“黑窩”,采了一顆,和媽媽採的一比,還真發現野草莓比蛇莓表面多一些小毛毛,而且它們的葉子也有不同。我終於學會了如何分辨真假野草莓,這也算一大收穫吧。

  瞧,那一顆顆野草莓,大像葡萄,小的像櫻桃,火紅火紅的,上面嵌着一顆顆“小珍珠”,面對這一大片鮮紅欲滴的野草莓,了許多的“小芝麻”,我又用草桿穿了兩串野草莓帶上,我迫不及待地拉上媽媽,去采野草莓了。在不知不覺間讓你覺得這是人間的美味,而不是人工栽培的那種味道可媽媽卻在我剛剛找過的草叢中又發現了一顆野草莓。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說有些野草莓把果子高高地展現在外面,可有些野草莓卻躲在草叢中“隱居”,我學着媽媽的方法,繼續搜索。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大片“紅星星”,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大片的野草莓。它們有的展現在外面,有的躲在刺叢中,如繁星點點,在陽光下熠熠發光,招人喜愛,我簡直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得歡呼雀躍起來。我用小木棒撥開葉子,小心翼翼地采起來。采着采着,我忽然發現手上隱隱作痛。仔細一看,竟是野草莓枝上的小刺扎在肉里了。哎,剛才太高興了,連野草莓叢里有刺都忘了。不一會兒,在我“貪得無厭”的採摘下,兩個帶去的袋子都裝滿了,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這是一次令我難忘的鄉村生活。

  三年級:龔林睿琦

您正在瀏覽: 采野草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野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