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形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在黑暗痛苦絕望中,是外婆陪伴着我,度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外婆,歲月侵蝕着您的面龐,但您依然以微笑來面對一切。您自幼失去雙親,生活的困難是您不得不過早地承擔社會壓力,您的身上透露着一種與眾不同的成熟。您之所以對我這麼嚴厲,都是為了我好。但我卻……三年級時,外婆教我練毛筆字。但我“造”字老是寫不好。那時候是夏天,汗珠一滴滴地從我腮邊滑落,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外婆叫我去洗把臉,我以為不用練了。可是,洗完后,外婆叫我接着練。直到她滿意了才肯讓我去休息。外婆只有在我做完作業后才同意我去玩電腦。但我抵擋不住玩的誘惑。有一次偷偷去玩,結果被外婆抓到。她罰我一個月不準碰電腦。因為這件事,我開始對外婆產生了一種恨意。於是,我開始和她對着干。外婆叫我吃飯的時候,我故意假裝聽不見;在飯桌上,故意把湯掀起灑在地上;把外婆給我訂的牛奶故意倒在盆栽里。我就這樣持續了兩個星期。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去上廁所,經過外婆門前,隱隱約約聽到哭泣聲。我躡手躡腳地走近了一些,把耳朵趴在門邊。我聽到外婆說:“孩子她外公,你說孩子咋就不明白我的苦心。我不能陪着她走一輩子,我怕她長大以後不能獨立,有事讓她磨練磨練。現在這個社會,沒點特長,怎麼立足?我做錯了嗎?老爺子,你說我該怎麼做。”我按捺不住我的情緒,破門而入,抱着外婆哭。我跟外婆說對不起,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外婆笑了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現在,我在外求學,一周也只能見到外婆一次。雖然見面時間不長,但是我心裡依舊暖暖的,就像冬日裡的陽光照耀這大地的感覺。那一束暖暖的陽光就是外婆,時刻陪伴着我,她永遠住在我心裡。

  初三:海不懷疑天的藍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