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形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閑暇時我常常回憶起過去的事情,下午,天空飄起了濛濛細雨,我的思緒回到了三年前。

  那時,我上小學三年級,在一次學校的大型演講比賽中,我很榮幸地被挑選為我們年級的主持人,我第一次上台,心裡可着急了,老師讓我一遍又一遍念台詞,一個星期後,我竟莫名其妙的有了一些勇氣,可心裡還是沒底,我想比賽會怎樣到時只有看自己的臨場發揮了。就在比賽當天,熱鬧的學術廳內被選來參加和觀看的老師和同學們已經坐滿了整個大廳,我站在台上,雙手捧着一支大大的話筒,可剛上台,心裡便隱隱發慌,看着那台下“成千上萬黑壓壓”的一片人,我簡直要暈了,我這一慌,把台詞全忘了,平時流暢的排練在今天卻一點也沒有發揮出來,“下面……”我好不容易從嘴裡擠出這兩個字卻又停下了,只見台下一片沉默,“完了,完了,我把演講搞砸了!”我在心裡小聲地說,正在這時,坐在第一排的校長和老師們突然站了起來,我聽見一陣乾脆而美妙的掌聲傳來,待到他們坐下時,我看見台下其他同學們都拍起手鼓起掌來,他們一定都覺得我需要這“禮物”,我一下子臉好紅,我感到一陣陣暖流向我的內心湧來,我又重新精神百倍,我能感到這份禮物所送給我的無窮力量。我向大家鞠了一躬,大聲地說道:“下面我很榮幸地……”,雖然後面的台詞因為緊張還是編了一些,雖然最終的比賽有點遺憾,但是,至今還感到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中,我能感到這個“禮物”—掌聲所帶給我的力量。

  現在回憶起來覺得意味深長,禮物就如綿綿春雨滋潤着並溫暖着大地和植物,它就像晨曦中那一縷縷陽光,把溫暖和希望撒向了世界,寄予人們一天新的精力,激起我們向遠方飛去。我知道,儘管那些禮物是無形的,一下子就從眼中閃過,但它會比有形的禮物珍藏得更久。因為那份送禮人的心意和這份特殊的禮物會被我們永遠、永遠地記在腦子裡,真是禮輕人義重,無形勝有形!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心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