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形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形的力量 

  水裡面也有大秘密?這時你可能就會疑惑了:水?不是生活中的常見物品嗎?可這裡面怎麼會有秘密呢?別急,隨我一起去作文課的課堂上來看看吧! 

  今天,我一走進教室,就看見講台上有兩個雞蛋和兩杯水。還沒等我發問,老師就接著說:“今天我要用講台上的材料給同學們做一個小實驗。” 

  實驗開始了,我們都睜大眼睛觀察老師的一舉一動。老師先把其中的一個雞蛋放入一杯水中,雞蛋像喝醉了酒的人一樣搖搖晃晃地沉下去了。我小聲嘀咕着:是啊,雞蛋沉下去有什麼奇怪,雞蛋當然會沉下去了。不沉下去才叫奇怪呢!這算什麼實驗啊?不知道是老師聽到了我的話,還是什麼,老師又接着把剩下的一個雞蛋放在另外一杯水。這次,就像我剛剛說的那樣,雞蛋沒有沉下去,卻浮了上來。同學們們發出一陣陣讚歎、驚訝……更多的卻是疑惑。怎麼回事?莫非是雞蛋里暗藏了玄機?於是,我盯着雞蛋,左看看,右瞧瞧,可就是看不出跟我家雞蛋有什麼不同的地方。這是,一個同學一口咬定這兩杯水有問題。這位同學像福爾摩斯大偵探那樣指着那兩杯水,說“這裡一杯是清水,一杯是鹽水。”“啊!”老師叫了一聲,“原來你們也知道‘鹽水的秘密’啊?”哈哈,老師的“陰謀”被我們“識破”了! 

  可有些同學還是不相信,硬要自己看個究竟。“那就再來一次吧”老師爽快地說。老師像剛剛一樣把鹽倒入水中,一邊攪拌,一邊對我們說:“實驗馬上就又要成功了!”接着再把雞蛋放入水中,可雞蛋卻像口香糖一樣貼在杯底,打死都不上來。“可能是鹽的密度不夠吧!”老師自言自語地說。於是老師又倒了些鹽。看!雞蛋不情願地浮上來了!“雞蛋浮上來啦!實驗成功啦!”我們大聲歡呼着。 

  其實,是科學這雙“無形的手”,把雞蛋拿了上來。小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可要學好科學知識,做祖國的棟樑啊!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