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形的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秤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旅行就是從世界各地體會不同的風土人情來充實自己,而我也像采蜜的蜜蜂一樣,樂此不疲。旅行總能帶給我們嶄新的、深刻的體會。但這次寒假旅行,留在我腦海最深處的不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聖維特大教堂、不是巍峨壯麗的天鵝堡、也不是金碧輝煌的金色大廳,而是維也納超市裡面普通的電子秤。

  在音樂之都遊覽的時候,路過了一家普通的超市。

  “去買些水果來吧。”媽媽話音未落,亮閃閃的歐元硬幣已經落在了我的手心裡。走進超市,琳琅滿目的商品讓我目不暇接。時間有限,我開始尋找賣水果的地方了。說來也奇怪,偌大的一個超市裡,你竟然看不到一個工作人員,想找人問問都難。

  轉了一圈,終於看到了貨架上五顏六色的各類水果,還真有幾種沒怎麼見過。“咦,沒有工作人員,難道都是自助的?”正當我自言自語的時候,一位年輕人走過來,挑了一把香蕉,放到電子秤上,摁了一個編號,電子秤自動打出一張條形碼,他熟練貼在了香蕉上離開了。原來如此,我這才看明白:每一種商品貨架上都有一個編號,電子秤上也有編號與它對應,因此價格和重量都由電子秤搞定了。顧客所要做的就是選擇正確的編號,還真是先進啊,我心裡暗自尋思。

  看明白了,我也準備買些蘋果,剛要拿起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時,突然詫異地發現光蘋果就四五種,那這價格肯定不一樣啊?我偷偷瞄了一眼電子秤上對應的價格,還真是的。有1.9歐元的、有2.5歐元的,還有3歐元的。我四下里瞧了瞧,空無一人。這時,我心裡有個聲音偷偷地說:拿3歐元的蘋果,按1.9歐元的編號,我豈不就賺到了?

  正當我暗自糾結,打着自己的小算盤的時候,陸續走過來了幾位顧客。他們有着不同的膚色、有的頭髮花白、有點穿着時尚,但每一個人選好水果,竟然都會自覺地、有順序地在電子秤上稱重、選擇正確的代碼、貼上標籤。這個過程是那麼的有條不紊,毫不猶豫。看着看着,我開始為我剛才的“小念頭”感到慚愧了,這個電子秤測量的不僅僅是水果的重量和價格,它也測量了人的誠信、人的品格。我不敢怠慢,伸手挑了幾個蘋果,小心翼翼地放到了電子秤上,鄭重地選擇了“正確”的編號。

  古埃及有個傳說,人死後將得到審判,會把正義女神馬特的羽毛和死者的心臟放在天平上。如果心臟和羽毛一樣重,就說明亡靈生前品行端莊,就可以和眾神一樣獲得永生;如果傾斜,就說明亡靈生前是一個惡人,那個亡靈就會遭受厄運。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無形的秤,在利益的誘惑面前,我們會不會有所動搖?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我們會不會遵守信用?心中的這個無形的秤無時無刻不在測量。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應該做到公平、公正、誠實、守信。只有這樣,我們的心才不會沉重。

  北京西城區十三中分校初一:宋仕澤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