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形的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現實中有很多橋:十七孔橋,斜拉橋,玉帶橋,高梁橋,金水橋,三元橋,安貞橋,立交橋……等許多造型優美的橋。

  可是誰知道世界上有另外一種無形的橋,那就是以尊重,諒解,關注和信任構築起的橋。這種橋存在於心靈與心靈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

  這種無形的橋,是最重要的幾種橋:“友誼之橋”,“寬容之橋”,“援助之橋”…………

  想到友誼之橋,就想起朋友與朋友之間建立起的友誼之橋,正如一本書上的一句俗語——蒙喊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蒙漢人民之間的情誼深厚,怎麼捨得馬上分別呢?直到夕陽西下,人們還在這遙遠的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互相傾訴着惜別之情。這不是“友誼之橋”嗎?

  想到寬容之橋,就想到從前日本侵略我們中國時的悲慘事情發生,當時我們中國落後,科技落後,裝備差,總之什麼都差,才被外國人侵略,但是,我們中國人團結一致,英勇奮戰,終於戰勝了敵人——日本侵略者,現在他們——日本也不願意再打戰,願意和我們中國人和平相處,也願意招開記者會;公開宣布從此不再侵略中國,表示深深的歉意。而中國人也願意表示原諒他們,這就是一個“寬容之舉”。

  想到援助之橋,就想到2008年5月12日那次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的大地震,竟然達到了8.0級,這是在我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了!

  發生這次大地震,汶川縣電斷了,水停了,許多房屋倒塌了,事政府和各地人民以及外國的國家(包括中國)都向四川省汶川縣伸出了“援助之手”。正如一句俗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的國家都對這汶川縣進行了大援助!

  正因為這次大援助,所以汶川縣正在慢慢地好轉——電通了,水通了,房屋得到了修復,汶川縣的人民的心靈也得到了安慰。

  這幾種橋,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無形的橋,世界上還有許多這樣無形的橋,只需要我們努力去尋找,探索。

  你想想?沒有友誼之橋,我們怎能互相幫助,沒有寬容之橋,我們哪來這“和平世界”,過上“和平生活”,沒有援助之橋,汶川縣的情況不會這麼快好轉,可能還會惡化,甚至蔓延到其它地區,國家,所以,我們之間要多建設這種無形的橋。

  這樣的橋越多,我們這個世界就會越和睦,越美好。

  中國江西省贛州市紅旗二校五七班 熊宏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