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麵包里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麵包里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覺得人生是一件很苦的事情,好像我以前吃過的一個很糟糕的麵包,既粗糙又乏味,其中還有些酸酸澀澀的餿味,似乎沒有什麼盼頭,實在不想下咽了,真想一棄了之。但是忽然又吃到了一枚嵌在其中的提子,甜甜的,雖然只有那麼一陣,卻也是一個莫大的安慰,一股溫馨的感動湧上心頭,嘴角浮起一絲淺淺的微笑。於是心裡又有了一絲牽挂,一份盼頭,為了這點甜蜜,我還是皺着眉頭把這個酸澀乏味的麵包繼續咬下去。 

  其實人生也何嘗不是這樣的一個麵包,裡面苦多樂少,枯燥、繁雜甚至痛苦是其主體,快樂只是散亂鑲嵌在其中的一些提子,在不知忍受了多少口這些難咽的麵包后才會偶爾遇到一兩個,一陣短暫的甜蜜過了后,又是這些單調繁雜的日常事務,不知何時是個盡頭。而且上天的不公,讓有些人拿到的麵包天然的品質優良,甜蜜豐厚,有些人拿到的卻是質地粗糙,苦不堪言,而我們大多數人拿到的只是優劣都很普通的麵包。 

  從我們一出生我們捧到的就是這個麵包,我們已經無法選擇,所以關鍵的是我們怎麼把這個麵包啃下去,啃得出彩,啃得有意義。就算裡面夾着的是苦瓜我們也得照樣含着微笑把它啃下去,就是再苦也得對麵包里還鑲嵌着提子懷着一份期盼,因為,如果心裡沒有了對未來的希望,沒有了這份對幸福的期盼,那我們還能拿什麼理由來承受現在的痛苦呢! 

  不要抱怨,因為至少我們還有一個麵包來啃,等到哪一天我們真的把麵包啃完了,壽終正寢了,我們想到曾經能到這個世界走過了一遭,在這裡嘗到了麵包里的酸甜苦辣,也算是不留下遺憾了。 

您正在瀏覽: 麵包里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麵包里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