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嘗試才會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嘗試才會成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嘗試,是獲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任何成功之事都離不開嘗試。 

  開學初,當我聽到新七年級成立樂隊的消息時,我決定嘗試着成為其中單簧管的演奏者。學習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原來音樂會上風光的演奏者就是從枯燥的識譜、練指法開始。為了練習一個音節往往黑管放下好長時間手指卻還是定格在那個音節的指法上,無法動彈。這樣的練習真的是好辛苦!冬也越來越深了,每個去練樂器的早晨都還很黑很冷。我想退縮;我不再想考級;我不再想成為什麼演奏家。只想在別人娛樂的時候,我也能坐在電視機旁;別人還在睡懶覺的時候,我也還能做上一個香甜的夢。可是,是我向家人提出想是試試吹黑管。還說到寒假集訓結束時,會讓他們看到我的彙報演出。我不能食言,我堅持着。當彙報演出最後一曲《歌聲與微笑》演奏完,我覺得我不僅嘗試到迎難而上的艱辛更嘗試到成功的喜悅。我為自己能做到半途而廢震撼,為自己能做到堅持不懈而高興。是嘗試為我帶來了成功,是堅持為我帶來了成功。 

  我還嘗試過釣魚。起初,幸運總是不光臨我的魚鉤,無奈和失望讓我心神不定。而身邊垂釣老人的一絲不苟——目光聚集——紋絲不動啟發了我。想着老人的不露聲色我終於也能嘗試着淡泊、寧靜地對待空鉤,而後又能從容地拋下另一竿,靜靜地等待……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平生釣到的第一條魚是第八竿才釣到的。是嘗試釣魚給我了啟示:走向成功要有不斷地嘗試,也要有耐心和意志、勤奮和認真。 

  我曾經嘗試着做了第一個“包子”,我開始會做家務了…… 

  我曾經嘗試修復我的友情,原諒了我的朋友。從中我學會了寬容…… 

  這些嘗試讓我明白一些道理:嘗試全新的同時不能忘記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只要我們懂得嘗試、敢於嘗試,抓住機遇堅持不懈,成功將回不遠……

您正在瀏覽: 有嘗試才會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嘗試才會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