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37計——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37計——嘗試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蕭伯納(英) 

  雛鳥在媽媽的鼓勵和保護之下第一次在天空中展開翅膀;一粒種子在經歷發芽、開花之後結出了第一個果子;母雞第一次把自己的蛋寶寶孵成了小雞------這些是多麼美好啊,是多麼令人激動啊!之所以有這樣一幅幅美麗的畫面,是因為有了嘗試。我們都要感謝嘗試! 

  現在,讓我們學會嘗試吧! 

  你們聽過這樣一句話嗎——勇敢的嘗試是成功的一半!的確,“嘗試”需要的是有勇氣的人。因為:首先,你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去嘗試;其次,你還要有勇氣去面對嘗試中的失敗。 

  文森特。隆巴迪說得對:“偉大的嘗試,即使失敗了,也是壯美的。”我學過這樣一篇課文《偉大的悲劇》,它講述了英國探險家斯科特和他的四位隊員去環境極其惡劣的南極探險,可他們最終卻淹沒在茫茫風雪之中。雖然他們失敗了,卻受到了全人類的尊敬和讚揚。 

  我也有許多的嘗試。今年暑假,我們一家去成都遊樂園玩。我看見了和坐了夢寐以求的高空翻滾列車。當我踏入車的第一步,我退縮了,因為我害怕。“不能害怕,這是‘你’最想玩的。‘你’曾經還坐過太空豎滑。那麼高,‘你’只吊坐在一根鐵絲上,風把‘你’的身體吹得翩翩起舞,‘你’還優雅地欣賞着底下的風景。現在,‘你’要放輕鬆、不要緊張,就OK嗎?”我在心裏面鼓勵自己!我深呼了一口氣,然後鄭重其事地踏入車內;接着系好了安全帶,把安全罩放下來,手緊緊地抓住護欄(雖然我知道現在還沒有開始啟動,可我的心臟已經“撲、撲”地直跳)。 

  “馬上就開始了,請注意!”工作人員用喇叭說。這時,我全身都緊張着,都在發著斗。還好,開始時是上坡,速度比較慢。上完了坡就是風馳電掣,我彷彿覺得自己在一個大洗衣機里,到處都在天旋地轉。特別是在下坡的時候,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在急速地跳動,這是我從來沒有感覺到的。當車做倒立動作時,我沒有感覺到多大的害怕。因為速度太快和感覺到暈,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身體倒立過的。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心有餘悸! 

  下車的時候,我走路都有點搖搖晃晃的,跟企鵝一個樣。媽媽說我臉色很蒼白,問我還敢不敢坐,我一個勁地搖頭。 

  這次經歷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嘗試,不一定都是很快樂的結局;可是,卻讓我們都有了勇氣和智慧。 

  《孫子兵法》有36計,我再增加一計——“嘗試”!

您正在瀏覽: 第37計——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37計——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