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路上,人生必修課就是——嘗試,所以人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的!

  而第一次嘗試不一定都成功,但每一次嘗試都會有收穫:嘗試舉手發言老師會知道你對課文的理解程度;嘗試參加競賽可以積累經驗為下次競賽做準備;嘗試克服會讓你更好克服將來的難困;嘗試寬容待人他人也會寬容待你……也正是因為每次的嘗試都會收穫,所以要學會在嘗試中成長!

  在嘗試中,智慧可以增長、能力會被提升、經驗得到積累!這些就是我在暑假第一次嘗試打工時所領悟到的。

  我每一次打工的經歷是暑假剛開始的前兩個星期拉開序幕的。暑假剛開始,我和哥哥就去到了百色田林的河口,因為這是我媽媽所在的工地,因為媽媽和工人們都忙着建河口大橋,沒時間照顧我和哥哥,所以我和哥哥閑了,於是我就有了:反正閑着也是閑着,那我不如去打工算了,還得錢呢!這種念頭。然後就去找哥哥商量了,因為心動不如行動嘛!商量完后,我和哥哥就到了離工地最近的小賣部找老闆娘說清想法,因為一星期後我和哥哥就回南寧,所以老闆娘讓我們工作一星期,給50元的工資。就這樣,我和哥哥就開始了這一星期在烈日下的工作,因為老天很不給面子的在我們工作的第一天就出來了個烈日當頭,所以沒到一小時,我的衣服就被汗水弄濕完了。結果才第一天我就腰酸背疼不想幹了,可是因為面子問題,我頂着酸疼的身子又工作了兩天,因數我和哥哥乾的是整理零食和搬酒的工作,所以我在第四天的時候堅持不住打爛了兩瓶啤酒,第五天我就不敢去了,因為我怕累,怕打爛東西,然後哥哥知道后就對我說:“你確定你是我的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妹妹嗎?你竟然怕累啊?唉!真是天下奇聞啊!而且不知道是誰說要嘗試打工的哦!”“哼!我是你妹啊,打工就是我說要的,我什麼都不怕怎麼會怕累啊!去就去,誰怕誰呀!”我回道。於是我堅持了一個星期,拿到了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資。在這一次打工的嘗試里,我學會了打理商店的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有了一個打工的經驗。看吧,嘗試的好處不少吧!所以呀,人是要在嘗試中成長的!

  人,要是嘗試中成!因為嘗試可以讓智慧得到增長、能力得到提升、人生得到升華!我們一定要學會法度,而且要勇敢的去嘗試各種有益的事物,讓我們在嘗試或收穫,嘗試或成長吧,因為嘗試是人的必修課,成長道路上需要勇於嘗試。

  南寧市第三十中學初三:曾小娟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