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霧水草場有個朦朧的身影,那麼安靜地佇立着,看着草場望不到邊的草在霧水中晃動,多麼像記憶中的她。我輕輕地走近,用雙手蒙住她的眼睛。她的聲音彷彿是從天際傳來的,那樣悠然、乾淨的憂傷:“雨藍,你來了。”“你怎麼知道是我?”我欣喜地問,在心底高興地想着:找了這麼多年,總算是找到了啊。她轉過身,把那張白皙美麗的臉對着我:“雨藍,只有你會這樣。”我張開雙臂,想要擁抱她,卻兀自倒在了遍地的草上。

  她不見了,夢也半路碎了。太陽高掛在天上,把她特有的憂傷吹散了。小荷白雲飄飄網www。zww。cn

  一起床我就開始收拾衣物,要走時去公司請了個假。老闆看了看請假條,問道:“你要去看淺水?”“嗯。”此時,我的心裡只有淺水了。老闆臉部分明的稜角柔和了許多:“去吧,什麼時候想回來了再回來。”小荷白雲飄飄網www。zww。cn

  坐上了班車,我沉靜地看着周圍的臉,有疲憊的、精神的、枯黃的、紅潤的、貪婪的、清高的,等等,卻沒有像淺水那樣憂傷美麗的面龐。我無數次問淺水:“淺水,你為什麼這麼美麗憂傷?”淺水總是靜默不語,好一會兒才說:“雨藍,有些事你無法理解。憂傷是說不清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是的,淺水說對了,直至她離開的那天,我真正明白了。

  在車上待了一天一夜,總算到霧水草場了。一切還是如此,沒有太大的變化。藍色的天空中漂浮着如棉絮的白雲,它們很快地移動着。茂盛的草已有半人高,在變換不定的風中左右搖擺,掀起一片墨綠的波浪。唯一的不同,是在墨綠的波浪里,少了那個身着白色長裙,用純潔的眸子仰望天空的女孩。

  行走在毛茸茸的草之,耳邊響起淺水的聲音:“雨藍,你沒有感覺,草場很美很美嗎?等我們長大了,來草場建一間一小木屋吧,只有我們兩個。我們不需要愛情,做彼此的唯一。”淺水說這話時是十四年前,十四年後的今天,聽她回蕩在風中淡淡的聲音,仍舊很好聽。

  霧水草場早先是一個農場主的,後來他的妻子去世,給了他很大的打擊,拋下了他奮鬥一生的多處土地,孤獨地走了。再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這個草場除了農場主外,只有我和淺水知道。至少,我們待在草場的這段時光里,沒有看到第三個人。

  我學着淺水的樣子,靜靜地,站在舞動的草中,看着整個世界。腦海中的霧氣一點點散去,記憶中的淺水一點點鮮亮起來……

  我和淺水從小在一起,只是童年時的我們很沉靜,不像其他孩子那樣能夠蹦蹦跳跳,只是沉默的在院子里看着天空。

  我的成績很差,在班級里是最後三名,而淺水總是年級第一。每每她看見我在看課外書,總是皺皺眉,下課後心疼地說:“雨藍,不要這樣不好?就算是為我。如果有什麼不懂,儘管問我哦。”為了淺水,我開始努力地學習,成績也笨拙地爬了上去。記得那次考試,我考了班級第二十名,淺水笑得比我還燦爛:“雨藍,我就說你可以嘛。”

  我初中三年級那年,父母離婚了,媽媽孤身走了,爸爸則娶了一個妖艷的女人。他們舉行婚禮那天,我到處摔東西,企圖阻止他們結婚。可那個女人還是成了我的后媽。我恨她,沒有她,我的幸福就不會支離破碎。我壞着一肚子怨恨跑到淺水家,告訴她我要自己搬出來住。淺水睜着美麗的大眼睛吃驚地望着我:“為什麼不學着適應她?搬出來的話,你有能力養活自己嗎?”“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她,是她毀了我的父母、家庭!讓我適應她?不可能!我想我可以靠寫作來生活。”淺水看了看家裡,說:“要不你搬來我家住吧,反正只有我一個人,你來了正好做伴。”淺水的父母在她五歲時就去了國外,原先有外公外婆陪伴,但兩位老人年歲已高,幾年後就去世了。現在,淺水一個人住。我不顧爸爸和那個女人,把自己的東西搬到了淺水家,從此再也沒有回家一次。在一個周末,淺水把我帶到了霧水草場,在舞動的草叢中坐下,靜靜地仰望天空。淺水看了很久很久,才輕輕地對我說:“雨藍,也許你不能理解。大人有他們的世界,孩子無力管轄。你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啊,你爸爸已經不愛你媽媽了,卻要努力地裝出愛她,維持已經沒有意義的‘家’,不是很痛苦嗎?為了各自的一生,分開。有時,放手也是一種愛。”我不說話,淚水一顆顆掉下來。那天晚上,我們就躺在草叢裡,看閃爍的星星,沉沉地睡去。

  在我十五歲那年,被查出了患有白血病。但我遠離家庭,沒有財禮治療,眼看只能等死了,淺水卻拿出了一打筆錢,淡淡地說:“雨藍,拿去吧。”“淺水,哪來的?”我問。“是父母留給我治療的。他們怕我的心臟病突然發作卻沒錢治療。不過醫生說我這種心臟病十五歲過後發作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所以你不要擔心了,去做手術吧。”我只好先去做了手術。手術后卻人照顧,淺水又神奇地聯繫上了我媽,讓她來照顧我,自己則放學後來給我補課。

  我的病拖了一年,等到完全康復,淺水已經十七歲了。她又一次拉上我,來到霧水草場,在朦朧的霧氣中,她平靜地說:“你看,好了吧。能為朋友做一件事情,真的很快樂。17-15=2。我已經平安地活過兩年了,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意外了。雨藍,我們一起活到很老很老。”就在這時,她卻直挺挺地倒了下去,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十幾年了,我還是忘分佈了淺水,那個美麗憂鬱的女孩。我清楚地記得淺水的最後一句話用的是陳述句不是疑問句。

  我現在的每一個舉動都是為淺水而做的,我是為淺水而活的……

  淚水模糊了眼睛,隱約看見墨綠的波浪里有個白色的身影,慢慢地走到我面前,微笑着說:“雨藍,沒有我,你也可以獨自生活。不要想我,快樂就好。”我剛想抓住她纖細的手,她卻隨着似水的歲月遠去,直至消失在生死邊緣,消失在墨綠深處……

  霧水草場的霧不願散去,似乎在為她祭奠。雲快速變換,草在風中搖擺,天地之間,什麼都沒有。

您正在瀏覽: 她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