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世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紛繁的世界。用什麼樣的眼光欣賞世界,世界就會給你什麼樣的回報;用什麼樣的心靈看待世界,就會決定你將擁有什麼樣的人生。

  隨着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多,初中的同學們漸漸擁有了獨屬於自己的心靈世界。但是,處在初中這樣一個懵懂的階段,對很多同學來說,心靈世界可能聽起來很大、很抽象。同學們可能就要發問了:何謂心靈?心靈世界指的又是什麼呢?

  法國哲學家柏格森在他的哲學着作《時間與自由意志》中講道:人有兩個自我,第二個自我為了滿足社會需要,往往把第一個自我掩蓋起來,成為第一個自我的影子。而這被掩蓋的自我才是真實的自我,是赤裸而堅實地存在着的,我們可以把第一個自我稱為“心靈世界”。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就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份感謝,少一份抱怨。不要總埋怨上蒼的不公,不要總認為自己擁有的太少,生命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擁有生命,快樂地生活,這已是上蒼最大的恩賜。一點一滴陽光雨露的滋潤,一點一滴人間真情的愛撫,溫暖燦爛的陽光,清幽皎潔的月光,鳥語花香的春,銀妝素裹的冬季……都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

  我總以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自己仍在追求,其實只不過是給自己心靈的一點安慰罷了。我總覺得自己的內心世界很空蕩,就像行屍走肉般穿梭在人群中。因此我常模仿別人的言行舉止,以便充實自己內心的空虛。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就是用樂觀的精神面對生活,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就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份感謝,少一份抱怨;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就是用頑強的意志面對困難,多一份勇敢,少一份怯懦;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就是努力尋找別人最好的一面,多一份肯定,少一份挑剔;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世界便會因此而精彩,人生便會因此而美麗。

  初二:方家鑫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