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偉人鄧小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偉人鄧小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老百姓叫"子民",皇帝叫"皇上",一個區區九品芝麻官也叫"父母官",但總設計師鄧小平卻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這是多麼誠摯而親切的話語,偉人的浩浩中華情如春風似陽光溫暖着中華大地。 

鄧小平不僅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立下汗馬功勞,而且在文革結束后的一片廢墟上把中國從危難中拯救了出來,鄧小平同志自稱自己為“中國人民的兒子”,他用一生的革命實踐印證這句話。 

  鄧爺爺三年後的四月,四人幫一夥借“天安門廣場事件”,鄧小平第三次被打倒。而一年半之後,鄧小平重返政壇,歷史註定中國的命運必將在"三落三起"的鄧小平的手中把穩前進之舵,歷史也註定為祖國人民奉獻兒女般赤誠的人物終將叱吒風雲。 

  雖經三次被打倒,但又三次神奇地站起來,一次比一次更能為國施展宏圖,為民揮灑愛意。井岡山是,時任瑞金縣委書記的鄧小平因“鄧毛謝古”事件第一次被打倒,之後他失志“跟黨走”,終於在抗日時期與劉伯承一起創建晉冀魯豫抗日根據地,力馬太行,威逼中原。解放戰爭時期又揮軍師南下,千里躍進大別山, 直指京滬,席捲贛、粵、閩、川。 

  三年後的四月,四人幫一夥借“天安門廣場事件”,鄧小平第三次被打倒。而一年半之後,鄧小平重返政壇,歷史註定中國的命運必將在"三落三起"的鄧小平的手中把穩前進之舵,歷史也註定為祖國人民奉獻兒女般赤誠的人物終將叱吒風雲。 

  小平爺爺,我敬佩您,敬佩您哪不怕困難的精神。我敬佩您,敬佩您哪精忠報國的信念。我敬佩您,敬佩您哪堅定不拔的意志……

  “爺爺”沒有您,哪有改革開放的今天,沒有您哪有美好的未來,沒有您那有…… 

  鄧小平的時代已經開啟,全黨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正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正是:山川永在情不老,巍巍大業起宏圖。

  2.

您正在瀏覽: 我學偉人鄧小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偉人鄧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