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苦的偉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偉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的偉人 

  ——讀《名人傳》有感 

  過去,我只是知道成為一個名人是一件很努力的事情,但是我從未想過到底要多努力;我以為成了名人就可以不努力了,素不知道原來變成名人之後還要更努力。我以為成為名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我發現這個想法是錯的,而《名人傳》剛好告訴了我:名人的一生是怎樣的。 

  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所寫的《名人傳》中提到了三個主要的人物: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列夫•托爾斯泰。這三個偉大的人物雖然不是同一個職業,但是他們所面對的困難和生活的社會情況都是一樣的。這本書敘述了他們的苦難和坎坷的一生,面對生活毫不放棄,頑強奮鬥,通過自己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在庸俗自私的社會中,他們的努力改變了這種境況,使人們得到安慰和鼓舞,得到了人們的讚美,讚美他們的高尚品格和頑強奮鬥的精神。 

  這本《名人傳》告訴了我們成為名人並不容易,在當時的那種庸俗自私的社會更是難上加難了,成為一個名人需要付出比平常人多一倍的努力,有面對生活的勇氣。即使是成了名人也不能大意,而是要繼續努力,做到更好。這就是名人不尋常的一生。 

  在現實生活中,就有活生生的例子了。像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和周恩來總理一樣,之所以成為名人,也是通過了很多的努力。征服長征、與敵人對抗、解放中國、為人民服務等,他們都盡心儘力的做了,而且做得很成功。他們在成功之前也遇到過許多困難,例如翻雪山、過草地等,犧牲了很多生命。這些不是常人能做的事情,他們都成功了,這就說明了他們有常人不及的勇氣和毅力,也是他們能成為名人的地方啊! 

  名人並不像我們所見的那樣快樂幸福,相反在成為名人的前後都受到了很多痛苦,這才是名人真正的“道路”!不要以為成為了名人會很快樂,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偉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