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 標籤:偉人作文 苦和樂作文 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我們常常會因為遭遇一個小小的不幸就萎靡不振,也常常會因為前方的苦難而放棄理想,那麼,就讓我們走進貝多芬、米開朗奇羅和托爾斯泰的人生,品味他們的高尚品格和頑強意志吧。 

  貝多芬是一個極有天賦的音樂家,他出生在音樂氣息濃厚的德國的一個小鎮里,作為一個音樂家,身體最珍貴的一部分——耳朵,其功能衰退並在慢慢地惡化着。但是他卻沒用被打倒,而是振作起來,繼續自己的音樂生涯。多少次,他在死亡與生存、放棄與堅持中痛苦掙扎,但意志告訴他:要為自己的夢想活下去,他的生命以音符的形式永垂不朽。 

  說到米開朗奇羅,我們會想到兩個詞,那就是“執着”和“堅持”。他是那麼的熱衷於自己事業,多少同行和卑微小人出於妒忌和怨恨,對他進行惡意的污衊和攻擊,但是米開朗奇羅都能平靜自己的心態,仍用自己神聖的工具塑造着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形象,直到他臨終的前幾天還整天鑿着塑像,從而誕生了傳世的傑作。 

  托爾斯泰不同的是,他面對的整個貴族上流社會,他的真理不被肯定,他的小說對沙俄的法律、監獄、官方教會的無情抨擊使得他被革除教籍。但是由於他的真誠,也使得他在人民群眾中樹立了越來越高的威信和聲譽。他對真理的追求,對俄國人民的歌頌完完全全滲透在他的字裡行間。 

  三位真正在痛苦和磨難中造就的偉人,雖然他們的職業貢獻和國家不同,但是他們都為了各自的領域貢獻了自己的畢生精力。 

《名人傳》讓我們看到了偉人其實和我們一樣,有痛苦,有掙扎、也有矛盾。的確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那都是一時的,只要我們能勇敢的面對,就可以戰勝。貝多芬、米開朗奇羅和托爾斯泰的人生或許存在着更多的艱險,但是他們憑藉著堅持和努力戰勝了。讓我們也堅持和努力吧!相信苦盡甘來,歷經風雨洗禮的我們面對的將是一道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和磨難造就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