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偉人人格魅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偉人人格魅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鄧小平,這位改革開放和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總設計師,他被世人所矚目和崇敬。這與他那山高水長的人格魅力緊密關聯,與他身上凝聚的中華民族精神緊密關聯。他好學、忠貞、愛民、堅韌、務實,如此多的美好人格品質聚於一身,他是世人的楷模,更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楷模。

  鄧小平的一生極為坎坷、曲折三落三起,但他總是無私無畏、不屈不撓,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對問題的思考,堅持對未來的希望。就是這種堅如磐石的意志,成為了鄧小平戰勝挫折的一種人格力量。他不因做好事而得意,不因做錯事而氣餒、不因勝利而沖昏頭腦,也不因失敗而喪失信心——他意志堅強、堅韌不拔。也正是這種人格魅力,使身處挫折逆境中的鄧小平為黨和人民做出如此卓越的貢獻。

  挫折本身並不是好事,對於懦弱者來說,它是一種災難;而從鄧小平身上我們知道:挫折對於有必勝信念的人來說,它卻是一種很好的動力。對待挫折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勇於克服的,需要磨練需要提高耐挫力。我們要像鄧小平那樣學會自我安慰、自我排解,找出挫折的原因,總結經驗教訓。你是否還記得《鄧小平小道》這篇文章?它向我們講述了:鄧小平面對挫折時,百折不撓地克服困難,有勇氣和毅力準備再走一個“萬里長征”,就在這樣的“長征”思想中,他找到了一條屬於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挫折是生活中常見的磨難,主動去迎接艱難困苦的考驗,用挫折去戰勝自己,這對於未來能無所畏懼地迎接生活的挑戰是十分有利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世上也沒有筆直的路,只有善於在曲折道路上前進的人才能百戰百勝、勇往直前。

  鄧小平,中華民族精神的典範。中華民族精神是我們黨和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建設歷史時期形成的寶貴財富。它是優良的精神文化,是中華精神的根基和源泉,是對傳統美德的豐富和發展。民族精神對於正處在學習成長中的我們來說可能是陌生的,它以道德規範和觀念形態的導向、凝聚、塑造、激勵等功能在我們學習成長中發揮着特殊作用,對我們堅定信念、鼓舞鬥志、振奮精神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

  我們既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傳承者,又是體現新時代進步要求的實踐者。我們聯繫着祖國的未來、前途和命運。在作為祖國兒女的我們身上,寄託着祖國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在作為學生的我們身上,中華民族精神一定會是我們給世人印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的祖國是文化的勝地,更應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凝重匯聚繁衍傳承的沃土。所以,身為祖國下一代的我們應該認真學習鄧小平高風高潔的人格從而喚醒我們對中華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身為社會的新人我們更應該傳承中華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品味偉人人格魅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偉人人格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