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自然間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間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間的魅力 

  ——《昆蟲記》讀後感

  我知道有這樣一個人,他可以一整天趴在地上觀察螞蟻們搬家或是看蟬脫殼,他就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一位熱愛自然的偉大科學家,也是一位優秀的文學家,也正是他這種細心觀察讓他寫出了這部經典的《昆蟲記》。 

  初讀《昆蟲記》,感覺這部書就像是一部發生在昆蟲世界的童話故事,行文生動活潑,語調輕鬆詼諧,充滿了盎然的情趣。一個個故事都讓人感到很真實,因為每一個故事的背後都有這法布爾無法計算的觀察昆蟲的時間。作為一位科學家,一位用心去觀察、用愛去體會的科學家,法布爾先生的科學研究是充滿詩意的,他從不把昆蟲開膛破肚,而是充滿愛心地在田野里觀察它們,跟它們親密無間。他用詩人的語言,描繪這些鮮活的生命,昆蟲在他的筆下是生動、美麗、聰明、勇敢的。法瑪爾他的心思如同一個孩童般純真,而他的文筆也像孩童般充滿想象力和感染力。他要讓厭惡這些小東西的人們知道,微不足道的小小蟲兒有着許多神奇的本領,它們勇於接受大自然的考驗,要在這個世界上爭得生存的空間。 

  被人類忽視太久了的昆蟲的身影,及它們夏夜裡田間的鳴叫,一下子聚攏過來,我屏住呼吸,然後,任憑它們穿透了我心靈的幽暗。是法布爾,讓我看到了昆蟲跟我們人類在生與死,勞動與掠奪等許多問題上都有着驚人的相似。《昆蟲記》不是作家創造出來的世界,它不同於小說,它們是最基本的事實!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我仰起了頭,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頭,像仰望星空一樣,來對待昆蟲們存在的奧秘。 

  合上最後一頁,吞了一口唾沫,彷彿整本書的精髓都已被我吸入腦海中。耳畔又隱隱的傳來了昆蟲的鳴叫,我暗暗嘆服那神秘的大自然,更嘆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間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間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