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偶然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偶 然 的 發 現 

  金錢——真的那麼重要嗎? 

  “俞慧,快還我10元錢!”;“俞慧,如果你再不還我50元,我就要加你的利息了!”,一陣陣討債聲從教室里傳來,再看看李老師,她早已鐵青着臉,恨恨地瞪着俞慧。 

  “快說!你還欠誰的錢沒有還?”李老師如河東獅一般吼道。“我……這……”俞慧沉默了,憋紅了臉,羞愧地低下了頭。 

  天哪,沒想到俞慧欠了這麼多同學的錢,顧佳蓓的59元,胡慧敏的40元,蘆志遠的15元……當然還有我的10元。想起那天放學,俞慧信誓旦旦的跟我說:“陳文晶,我明天一定還你錢,我向你保證!”,可憐當初的我居然相信了她的話,回家把錢借給了她。現在想想,真是恨得咬牙切齒呀! 

  “李老師!”周燕舉起手,開始滔滔不絕地告發俞慧的“罪狀”,“上次俞慧找李懿覃借了50元,俞慧沒錢還,便找顧佳蓓借了50元,還給李懿覃。還有……”聽着聽着,我已經再也聽不下去了。難道在俞慧的眼裡,金錢的誘惑比友誼更加珍貴么?俞慧竟為了金錢“拆了東牆補西牆”,去欺騙純真的友情,欺騙自己對同學的承諾,真沒想到在她那美麗、幼稚的外表下,居然藏着一個與她不相稱的心,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 

  再看看周圍的同學,個個都睜大了眼睛,嘴巴張成了O字形,用驚訝的眼神望着俞慧,教室里鴉雀無聲,空氣就好像凝固了一般,只能隱隱約約聽到俞慧一陣陣小聲的抽泣,那抽泣是真誠的悔過?還是想以此博取同學們的同情?看着俞慧那溢滿淚水的眼睛,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俞慧,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我和你絕交!”又是一陣喊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唉,沒想到一次偶然,居然讓我發現了這麼多難言的秘密!真是“前不見債款,后不見信譽。念俞慧欺人太甚,獨交友要謹慎。”啊! 

  我望望窗外,那飄落的樹葉,那綿綿的春雨,好像在向我傾訴着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