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美好的,它像蜜一樣清甜,像花一樣芬芳,像虹一樣艷麗。但是生活中的美好,有時需要我們去用心體味,才會有所發現,才能感悟到生活的真諦。 

天黑了,我與媽媽爭執起來。“你先去洗澡,呆會兒再做作業好不好?”媽媽在客廳里已經這樣叫過我三四遍了。我沒好氣地回答:“我不!我說了等會再洗澡,別再煩我了好不好!”都是那道該死的幾何題,我想破了腦袋瓜子也拿它沒轍。媽媽還在堅持:“先洗澡,洗完了澡,管你做到什麼時候我都不管你了”。“你有完沒完呀?”我站起來,把房門?緄毓厴希?偕蝦帽O鍘!奧杪枵媸歉齬討吹娜恕!蔽倚睦鋟叻叩叵搿 

  房間里靜極了,檯燈的光,冷幽幽地照過來,我覺得燈光是那樣地刺眼。叭地一聲,我又把檯燈給關了。屋子裡頓時暗下來,只有一縷月光映在桌子上。抬頭看看,皎潔的銀盤掛在半空,雲朵邊正露出她的清秀的臉,真有點兒像媽媽的面容呢! 

媽媽就是那樣“倔”,凡事都得由她的意願來,她才滿意,從不顧及我的感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想,能不能改成“舉頭望明月,低頭思老娘”呢?這究竟是怎麼了?我問自己,思緒如平靜的湖面,投入了一顆石子,激起一圈圈漣漪…… 

  那是一天早晨,天氣有點陰沉,我執意不帶雨傘上學。第三節課間,媽媽送傘到了教室。看到媽媽額頭上的點點汗水,我將傘放入抽屜,心裡想:真是麻煩,家裡離學校不就一里來路嘛,就是下點雨又有什麼了不起!甚至在媽媽向我告別時,我還無奈地搖了搖頭…… 

  上個星期六,我穿上最喜愛的那條漂亮的裙子準備去上補習班時,媽媽看到了,卻嚴厲地命令我:“脫下,換上長褲……” 

我抬起頭,看着窗外的月亮,他剛好從一朵雲邊擦過,似乎在微笑着呢! 

是啊,如果那次她沒來送傘,中午的那不停的暴雨一定會讓我怨聲載道。一定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如果我那次我執意要穿裙子的話,我一定會感冒,因為在我回來的路上,颳起了大風,冷得穿着牛仔褲的我直打哆嗦。 

  對,媽媽的“倔”是有道理的,媽媽以她的人生經驗在時時處處護衛着我。她的“我行我素”沒有一次不是為了我好。媽媽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包含着她對我濃濃的愛意呀! 

  我對生活似乎又有了點新的發現。我揮手向月亮再見,然後我打開燈,拉開門,走出房間向媽媽喊:“媽媽,我洗澡!”

您正在瀏覽: 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