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提筆,憶影,真情……

  ——題記

  提筆憶背影,但流吐真情。滿是感恩心,早已比天明。

  那年寒冬,正值我發高燒之際,奶奶悲痛的告訴我的爸媽離婚了,不知怎的,眼淚便止不住的嘩啦嘩啦的流。心只告訴自己:從今日起,我的家將支離破碎,我的愛將不再完整,我再無母親(我是判給父親)!這消息如同晴天霹靂,將僅有七歲的我徹底打垮,我的心如同裂開了一條縫,劇烈的疼痛、疼痛。旁人的眼光,早已流露出我是一個可憐的孩子,我將是一個缺少愛的孩子,我即將成為一個靈魂不完整的孩子……媽媽離開時,只對我說了五個字:“孩子,對不起。”便踏出這個她已走過七年的家門!爸爸只是抱着我哭,告訴我要堅強,要樂觀。我明白爸爸是愛媽媽的,卻放她去追逐自己想要的利益與愛情。我知道,爸爸如今是我唯一的依靠,我不能再讓爸爸為我奔波操勞,我必須長大了!對於這個已破碎的家,我念,我思,我恨!

  此後,爸爸的肩上的責任更重了,為了我,他取消與同時的聚會,只為回家為我輔導作業;為了我,他熬到十一點睡覺,只為陪我一起將一片長課文背完;為了我,他總是早早起床,只為給我做早餐,上學別遲到;為了我……父親的一言一行,為了誰?只為了他最親愛的女兒,為了他一直信任着的孩子,為了他相依為命的寶貝。我最親愛的父親,您的細緻入微,您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靈魂深處最最珍惜的記憶,它讓我感受到“殘缺”家庭的溫暖,讓我挽留住內心僅有的幸福余快樂。

  小學,您會早早下班,為我細心的檢查作業,有時,也會受“愛”的懲罰。現在想想自己那時的嘴臉,“呵!”一聲冷笑,也許是嘲諷自己對“批評”無知的態度吧。晚上八點半,您總會準時干我上床,溫柔的說:“幺兒,晚安!”便對我一笑,再關上燈,輕輕關上房門。忽聞窗外雨,井水藏不住。心中萬千緒,只為父喜憂。想着父親幾年來的艱辛與孤寂,心就止不住的疼,淚也不知不覺打濕了枕頭。門悄悄地打開,我趕緊擦了擦眼淚,蜷縮着身子,將頭埋得很低,閉上眼睛裝睡,不想讓爸爸看到我哭了。爸爸小心翼翼地邁動着步子,生怕吵醒了我。他悄悄地站在我旁邊,為我蓋好了被子,他望着我,良久,便一笑,起身走出去。這時,我眯縫着的眼睛望見了爸爸夜裡為我所做的一切,也看到了他的背影。稍稍彎曲的身子(爸爸較胖,走路很輕時身體總要彎曲)雖沒有了當年的颯爽瘋子,卻不失年輕時的精神抖擻!不知為啥?父親的背影深深印在我的心上,並如同一把利劍刺痛着我,眼淚還是止不住地流。也許,五年來(當時十一歲),父親為我所做的太多,甚至連母親的責任他也盡到了。為了我,爸爸遲遲未娶。有時,我忍不住問:“爸爸,您一個人生活孤獨嗎?”爸爸卻搖了搖頭,笑着說:“沒事,有你就行了。”我最敬愛的父親,您累嗎?在您的嚴厲中,您的慈祥中,您的關愛中,您的女兒沉浸在您的愛里,成長!而您,卻在時光的流逝中漸漸變老。爸爸,女兒如同回報您偉大的親情!

  千言萬語在其中,此時無聲勝有聲,千句萬句不如一句:“爸爸,下輩子我還要繼續做您的女兒!”


 

  重慶銅梁縣重慶市巴川中學校初二:肖雪媛

您正在瀏覽: 背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