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了,就是意味着考完試了,要過年了,可是鄰居似乎並沒有過年的喜慶氣氛,原來是鄰居的奶奶前幾年有精神病,今年又犯了,只好靠吃安眠藥盯住鐃鈸。我時常聽經他們家裡傳來吵鬧的聲音,有時候到外面吵。這奶奶有時候說親戚送來的蛋糕有毒,有時候說誰家的人死了,更離譜的是說誰家的人是殺人犯,時常熬夜到一兩點鐘,害怕有人偷走她的錢。 

  今天又聽到他們家傳來刺耳的吵鬧聲,比以往還大。等到聲音停止后,我走出家門,正看到文文的媽媽淚流滿面地騎上電動車走了。文文的表情難看得令人髮指,我走上前去問他:“文文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文文說:“我媽媽和奶奶吵架了。奶奶一開始說今天晚上吃手擀麵,而做好了以後又把頭一昂不吃了,我媽媽氣極了,和奶奶吵了起來,結果倆人都哭了。奶奶說兒媳婦不孝敬奶奶,媽媽說婆婆找彆扭,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我聽后心裡想:“這婆婆明顯有錯,這奶奶太挑剔了,怎麼會這樣!”我都替他媽媽打抱不平。 

  隨後,我倒發現這婆婆有問題,她們平時不是挺好的嗎,怎麼會突然鬧翻呢?我突然想起來這婆婆原來有精神病,我問了問文文一句:“你奶奶是不是沒有吃藥?”這時他吃了一驚就跑開了。事後果然她沒有吃藥,這倒使我有了一些想法。 

  為什麼兩個人爭吵?乍看之下錯誤全在一個人的身上,其實兩個人都有錯。兒媳婦哭是因為她不理解婆婆,她不知道婆婆沒吃藥,這便是她的錯誤所在。不理解她人就會產生片面,為表面所迷惑,而當學會理解他人的時候,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就一帶而過,為什麼非得要小事化大呢?理解就是一把鋒利的劍,斬斷擰死的心結,能讓自己快樂起來;理解就是一把金鑰匙,能打開光明之門,帶走不愉快的東西;理解就是一座心靈之橋,能夠溝通彼此的內心世界,可以使世界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