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折翼天使之城1 5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翼天使之城1_5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300字  編輯:pp958

Chapter 1 

1. 

這是不是真的太誇張了—— 

高高的城牆下,南茉優驚訝地瞪大了眼睛,這是一幢掩映在山頂濃密樹林里的城堡的美麗高大身影傲然出現在了小優的眼前,漫天的星光都是它最美麗的陪襯,宛若一座微型的小城,修長的尖塔,貝殼狀的屋頂,還有雕飾華麗的城牆,這一切,都讓小優完全地呆住了。 

即使曾經在遠處眺望過它無數回,然而這樣真真切切地靠近這座傳說中的城堡,還是第一回。 

小優在真正面對這幢城堡的那一刻,只是本能地瞪大眼睛,忘記了自己的呼吸。 

它的神秘,它的尊貴,就像是無邊的黑夜之中一顆閃亮的夜明珠,讓你不得不去仰視它,不得不對它俯首稱臣。 

小優抿緊嘴唇,把掛在身上的照相機放進背包里,然後乘着夜色一溜煙跑到了城牆的下面,仰頭看了看高高的城牆,胸有成竹地揚起唇角。 

她要翻過這堵高牆,這樣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進這幢在外人眼中極為神秘的城堡,拍過照片之後再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然後去找靜雅學姐拿她的酬勞,拿到錢之後,她就再也不用受那個可惡房東的氣了。 

多麼完美的計劃!南茉優陶醉地想着,就在她幾乎要笑出聲來的剎那間很及時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還是先爬過這堵高牆再說! 

小優把照相機掛在自己的脖子上,踩住城牆下一塊凸起的石頭,像一條八爪章魚一樣順着城牆偶爾的空隙和凸起的石塊爬了上去。 

“南茉優,幹得很好,你可真是個天才!” 

漫天燦爛的星光下,小優坐在城牆上,用手胡亂地抹了抹自己額前凌亂的劉海,小小地給自己鼓了一下勁,然後準備再接再厲從城牆上翻到另一面去—— 

十分鐘后,南茉優已經站在城堡裡面的城牆下,置身於一片花叢中,而城牆邊上的幾棵大樹遮掩住了她的身影。 

“咦,這是什麼……” 

好不容易翻過城牆的南茉優在剛剛站定的剎那,才發現在自己眼中原本堅硬厚實的城牆角下居然有一個洞,雖然不大,但是也足夠南茉優鑽過來了。 

“可恨,早知道這下面有洞,”小優十分惋惜地抬頭看了一眼她剛剛翻過的高牆,“我又何必從上面翻過來呢。” 

算了,至少出去的時候不用費事了。 

小優把背在肩上的照相機拿了出來,調好焦距,準備偷溜進城堡后就開工,但是,就在她剛剛把相機調好的時候,一個異樣的聲音傳進了她的耳朵。 

“嗚……” 

在漆黑的夜色之中,這低低的聲音就好像是鬼叫一般……同時,在距離小優不遠的花叢里,似乎有什麼動彈了一下。 

小優的汗毛立刻全部豎起,心頓時漏跳了一拍,她很緩慢很緩慢地轉過頭,眼睛一點一點地瞪大,那片高高的花叢里,似乎真的有什麼東西就要跳出來了…… 

就在那一刻…… 

一隻白色的大犬從花叢中慢慢走出來,惡狠狠地看着擅自闖入它領地的南茉優,露出鋒利的牙齒,對着南茉優發出低低的嗚聲。 

小優的心跳好像頓時已經停止了。 

她面孔煞白,一小步一小步地後退着,手伸向前方,無措地比劃着:“那個……你……不要……誤會……我沒有惡意的……你放心啦……你不用生這麼大的氣……” 

她都不知道自己胡言亂語了什麼,但是想要靠語言讓一隻狗鎮定下來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有一點,小優是絕對肯定的,那就是——她南茉優絕對不能讓一隻狗給咬到!因為現在一針狂犬疫苗的價錢可是很貴的。 

“汪——” 

“啊——” 

小優本能地拿起當時能夠當做“武器”的東西——掛在胸前的照相機用來作防禦,不過這個“武器”選得實在不怎麼樣,慌亂中,小優朝一躍而起的大犬飛快地按下快門,白光一閃,那隻白犬顯然是被嚇到了,竟然撲空,一頭栽倒在地上。 

南茉優拔腿就跑—— 

她跑得飛快,也第一次感受到體育老師每天都逼她們繞着操場跑來跑去是一件多麼睿智的事情。 

一扇小小的門就近在眼前了,南茉優以最快的速度打開房門,一閃身鑽了進去,然後把小門用力地關上,自己終於癱倒在地拚命地喘息着。 

她南茉優的人生怎麼會這麼灰暗呢?先是沒錢交房租被房東追,再然後是偷潛進這幢神秘的城堡里被一隻狗追。 

過了一會兒,南茉優急促的呼吸終於平穩下來,抬起頭向前望去,卻發現這扇小門竟然是一個長廊的出口,長廊的兩邊都是小小的房間,在這時,她聽到了長廊的盡頭傳來了一個男人說話的聲音。 

“夜宵還沒有準備好嗎?快點去準備!” 

“是,莫尼管家。” 

有人朝這邊走過來了。 

小優貓着身子偷偷地推開離她最近的一扇房間的門,然後悄無聲息地潛了進去……沒過一會,小房間的門又開了,一個女孩的身影從房裡閃了出來—— 

小優穿着一身白色的女僕裝,把長長的頭髮分向兩邊扎了起來,又把輕薄的相機偷偷地藏在了圍裙的下面,低眉順眼地在走廊上走着,企圖混到城堡的內部去。 

可她沒有想到自己會東遊西盪逛到廚房去。 

2 

“米沙,你太慢了!” 

一個大嬸的聲音忽然傳到小優的耳中,同時,一柄大勺橫到了小優的面前,擋住小優的去路。小優身體一顫,連頭都不敢抬,順着眼角的餘光看去,卻只看到了大大的圍裙和一雙很厚的大腳。 

——一位超重量級的胖大嬸。 

“這麼半天不出現,又去弄你的頭髮了是不是?!”大嬸很不客氣地扯扯小優的頭髮,小優疼得直咧嘴,“跟你說過不論你弄成什麼樣子,殿下都不會喜歡你的,還不快點把點心端過去,晚了小心莫尼管家扒你的皮。” 

“好疼——”小優的頭髮被揪扯得一陣疼痛,禁不住發出聲音,那位胖大嬸嚇了一跳:“你不是米沙?你是誰?” 

趁着胖大嬸因為驚訝而稍微放鬆了手上的力氣,小優狠下心來,猛地從她的手中掙脫出,髮絲發出用力綳斷的聲音,可小優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順着廚房外的長廊一路狂跑,身後,傳來胖大嬸尖厲的聲音。 

“喂,你是誰?給我站住——” 

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顯然有人在追趕她,小優痛苦地一皺眉,終於明白靜雅學姐為什麼要出那麼高的價錢要她來拍這個城堡的照片了——這裡,分明就是危險重重啊! 

可惡,把所有的積蓄拿去買自己喜愛的照相機,又因為跑去拍攝夕陽耽誤了打工的時間而被老闆辭掉,現在沒有錢交房租了,在金錢的誘惑下混進這幢外人絕對不敢踏入的城堡拍照片,被狗追,被人追,她南茉優的人生怎麼這麼灰暗啊?! 

南茉優在驚慌失措的情況下拉開一扇滑門闖了進去,又迅速地將滑門拉上,滑門外,傳來胖大嬸粗粗的聲音。 

“我看到一個穿着女傭裝的外來人,就是朝着這個方向跑了!” 

穿着女傭裝—— 

小優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女傭裝,又抬頭看到了房間里掛着的另外幾套衣服,頓時計上心來,抓起離自己最近的一件衣服很快地換上。 

可是,這件衣服怎麼好像是裙子啊!這樣的顏色……小優穿上衣服,卻發現衣服大了許多,而在衣架一旁,一個護頭罩端正地掛在那裡,小優拿起護頭罩,猶豫了半天,最終還是戴在了自己的頭上。 

全部裝扮齊備之後,她才發現鏡子里的自己,竟然穿了一套劍道服,還挺有模有樣的,她隨手把一旁的木劍拿了起來,不管什麼照片的事了,無論如何,先逃出這裡再說,這把劍,在她再次見到那隻白色的大犬時,至少可以作為防禦的工具。 

小優深吸了一口氣,轉身朝房間里另一個滑門走去,“嘩”的一聲,滑門被推開,她的眼前,豁然開朗—— 

一間大得不可思議的巨型道場足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原木地板一層不染,小優震驚地朝前走了幾步,她的腳步甚至在這間道場里發出了一陣回聲。 

小優停下腳步,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清澈的雙眸中閃動着晶亮的光芒,那光芒,在觸到道場的中央時,忽然凝住了。 

彷彿是一道純白的光芒,在剎那間,射進了小優的眼底。 

小優的心“撲通”地跳了一下,晶瑩剔透的小臉上出現怔忡的神色,那是—— 

一個人。 

道場的中央,躺了一個人,一身白色的劍道服,劍服的衣角如同雪白的翅膀一樣平攤在他的周圍,乾淨潔白得耀眼。頎長的身軀躺在光可鑒人的木質地板上,他帶着護罩,靜悄悄地躺在地板上,沒有一點點的聲音,就好像連呼吸也沒有一樣。 

小優的心漏跳了一拍。 

幾乎是不由自主地,她居然一步步地走了上去,腳步很輕,就好像是那個人在睡覺,她不想打擾他的美夢一樣。 

小優站在了那個人的面前,她看到他戴着白色的護罩,身上穿的白色劍道服就好像是天使雪白的羽翼,在小優的眼前,發出令人眩惑的光芒來。 

隔着一層護罩,她看不到他的臉,卻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高貴不凡的氣度,聖潔的光輝一如王子,然而,在這種聖潔光芒之中,竟然還有着另一樣東西—— 

一種深沉的孤寂,正從他頎長的身體里散發出來,瞬息之間,竟可以將周圍人的感情全部化成哀傷的味道。 

她感受到的,除了他的高貴,竟還有他的孤單! 

小優怔然地站着,完全地呆住了。 

就在此時,一個清晰淡定的聲音忽然傳進她的耳朵,帶着不容人褻瀆的高貴:“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小優驚住—— 

穿着白色劍道服的少年居然從地上坐起來,抬頭看向小優,儘管他戴着護罩,可是小優還是可以感覺到從護罩裡面傳出來冷淡與不屑。 

“你就是莫尼找來的劍道高手?” 

小優驚覺,她終於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外來的入侵者,而她身上穿的這身衣服,讓他誤會了,她下意識地想要出口解釋,卻突然想起自己絕對不能開口說話,否則她的身份就會暴露了。 

他卻以為她默認了。 

頎長的少年站起來,拿起一旁的木劍,走向小優,小優緊張地退後了幾步,那少年卻突然停住腳步,對着小優,淡然地施了一禮,這是修行劍道的基本禮數! 

小優依照少年的動作稀里糊塗地還禮,還沒有等她反應過來,少年的木劍突然上揚,迅速朝她進攻過來,秋風掃落葉一般的激進劍術,讓小優只能本能地用手中的木劍胡亂抵擋,每一次兩柄木劍的撞擊,都震得小優的手幾乎麻木,她除了握緊手中的劍拚命躲避之外,別無他法! 

嘩—— 

劍道場的滑門再次被拉開,胖胖的莫尼管家引着一個人走了進來,臉上帶着謙恭的笑意:“殿下,這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劍道高手……” 

莫尼的下半句話突然卡到了嗓子里,驚怔地看着場上,他最尊貴的殿下居然已經和一個小個子動手了,而且戰況相當激烈但也有點奇怪:場上,和殿下比試的那個小子,看上去只是在拚命地東躲西逃,卻居然也能屢次從殿下的劍下逃脫。 

可是——那個小個子是誰?! 

小優覺得自己就要死了,對方一連串的動作讓她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她只能躲避,可是頃刻之間,自己的身上已經多處中擊,而對方的無理劍術令她不得不全力對付,但大局已定,對方穩居上風。 

“呀——”驀地,對方一個沉穩有力的低喝,手上一用力,木劍猛地劈下,小優手上一麻,木劍隨之從手中掉落。 

“啪——”木劍掉在劍道練習場的原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撞擊聲,小優驚恐地朝後退了幾步,但因為動作過急,重心不穩而跌倒在地上,可那個人的劍卻沒有一點收回之勢,筆直地朝她刺了過來。 

“啊——”小優驚叫一聲,死死地閉上了眼睛,認命地等待着這重重的一擊,但是,木劍卻在刺下的瞬間,停住了。 

沒有預料之中的疼痛,小優緩緩地睜開眼睛,卻發現劍尖筆直地指向自己的鼻子,她向後退了一點,那劍就朝前逼近一點。 

“你是誰?” 

淡冷的聲音從小優的前方傳來,白衣少年高高在上,冷漠如冰,並沒有收回自己木劍的意思,木劍的一端挑着小優的護罩,沒有禮貌地向上掀去。 

小優顫抖了一下,護罩已經被掀開,順着她的長發落在了地板上,發出清脆的撞擊聲,小優的面孔就這樣毫無防備地暴露在燈光之下,她烏黑的長發垂落兩肩,清澈的雙眸中帶着緊張和戒備的光芒,並竭力擺出無懼的樣子瞪視着眼前的頎長少年。 

她看不到他的臉,只能看到冰冷的護罩而已。 

指着小優的木劍稍微地動了動,但劍尖依然指着小優的鼻尖,高傲冷漠的聲音通過護罩傳了出來。 

“是誰讓你混進城堡里來的?” 

小優仰頭看着那個冰冷的少年,雖然她的聲音帶着一絲顫抖,但還是很努力地把話說下去:“是我……是我自己進來的,但是我絕對沒有做什麼壞事!我只是……” 

小優的聲音忽然停止,眼眸再次不可思議地瞠大,清澈如水的眼底帶着隱隱的驚恐,因為——那少年的劍尖突然向下,對準了她纖細的脖子,她的頭被迫向上仰了起來。 

“莫尼,這個人你認識嗎?” 

呆怔在一旁的管家莫尼終於反應過來,馬上快步走到少年的身邊,看了小優一眼,毫不客氣地說道:“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到這裡來?你不知道這裡是不準外人踏進的嗎?” 

“我……”小優剛張嘴,原本對着她鼻尖的木劍忽然收了回去,冷漠的聲音在小優的耳邊響起。 

“莫尼,把她扔出去!” 

“什麼……”小優瞪大眼睛看着那個轉身離去的白衣少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剛才說了什麼,是要把自己扔出去嗎?可惡,他以為她是垃圾嗎? 

“是,殿下。”莫尼面色如常,恭敬地轉身送少年離開。 

“還有,叫查德來把這裡清洗乾淨。”少年朝着門邊走,把木劍隨意地扔在地板上,聲音依舊冷冷的沒有一絲暖意。 

“我不喜歡這裡留下陌生人的氣息。” 

居然……居然有這樣狂妄自大的人! 

小優徹底地蒙住了,眼看着白衣少年在自己的眼前消失,卻目瞪口呆地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然後,她就被很悲慘地——扔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折翼天使之城1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翼天使之城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