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能中的不可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能中的不可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能中的不可能》

  我們大概都聽過這樣一句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能翹起地球”這是阿基米德說過的,我們都對此深信不疑,但是我們要是回過頭好好想想,是不是覺得這句話有問題呢?首先我們來想一下,地球有多大呢?地球的直徑有12756千米,重60萬億億噸,這麼一個龐然大物要是利用槓桿原理的話,那麼槓桿至少長要大於12756千米,而且地球重60萬億億噸,那麼這根槓桿至少要能翹起60萬億億噸,但問在我們人類已知的承受物體重量是多少呢?我敢肯定一定不會超過60萬億億噸。而且就假設有這麼一根槓桿,請問支點在哪裡呢?要想翹起地球就必須將支點放在宇宙中,但是我們都知道宇宙中物體無法受萬物有引力,所以當你在宇宙中有一個很小的力,那麼這個力將無限制的保持下去,所以,支點安放在宇宙中根本無法受力,而且,翹起地球是也需要力,但是宇宙是不受力的,所以“給我一個支點,我能翹起地球”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從槓桿的理論上來說這個結論是成立的,因為在槓桿原理中,只要一個支點和一根足夠長的翹棍,是可以將其翹起來的,但是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實現的。

  還有一個例子,就是說,“一滴水能撐起船嗎?”或許很多人會認為能,或者不能,但是從壓強問題看待,是可以將其撐起的,因為我們學過物理壓強那一課就知道,當我們把一滴水壓強很大是,它足以撐起一艘很大的船,因為當水壓強特別大的時候,威力是特別大的,所以為什麼海底越深就越要穿抗壓服,因為壓強特別大的時候,迸發出來的威力是很大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滴水是絕對不可能撐起一艘船的,這是從理論出發,進行的假設,依據其原理使其成立。

  所以當我們抱着懷疑的目光去看待一個事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許多你不曾想到的問題,當我們從原理出發研討一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只是很膚淺的停留在表面,只有多想,多做,多疑問,對待每一個事物要保持一顆懷疑的心,要敢於挑戰權威,要敢於動手實驗,你就會發現其實身邊有很多事物都是可能中的不可能,只要你肯想,你就能發現!

您正在瀏覽: 《可能中的不可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能中的不可能》 暫無評論